【IOS14】AirPods自動切換裝置功能太「自動」? 一文教你關閉

【IOS14】AirPods自動切換裝置功能太「自動」? 一文教你關閉

社會熱話

廣告

蘋果在最新系統IOS14中為AirPods加入了自動切換裝置功能,但當家人使用其他產品時,也可能自動把你正使用的AirPods切換過去,例如你用AirPods在聽音樂時,家人拿你的iPad煲劇,你的AirPods便播出劇集聲音,反而造成麻煩。

不少Apple用家均會使用「全家桶」,即除使用iPhone,更會添置iPad、Mac等產品,配合各式配件包括AirPods以發揮「生態圈」的各種自動化功能,增加使用的方便程度。新的自動切換裝置功能原意讓用家使用iPad時,iPhone有來電,AirPods就自動連接iPhone,不過有時太方便未必是好事,反而連接到家人使用中的其他裝置。
解決方法很簡單,一時直截了當,把不希望自動連接到的裝置關閉藍芽功能,有需要時才開啟。二是進入藍芽設定,點選配對並連接了裝置的AirPods最右邊的圓形「i」號,再進入在連接至此iPhone/iPad,可從「自動」改成「上次連接此iPhone」或「上次連接此iPad」時,即可暫停使用該功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