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號房案】迫74女子拍性虐片通訊軟件發放圖利 主謀判監40年

【N號房案】迫74女子拍性虐片通訊軟件發放圖利 主謀判監40年

社會熱話

廣告

震驚南韓全國的「N號房」性犯罪案今日有裁決,25歲主謀趙主彬(譯音)被判監禁40年,5名共犯則判監7至15年。趙主彬被指威脅74名女子拍攝性虐影片,並在通訊軟件Telegram的聊天群組散播圖利,受害者包括16名未成年少女。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以不同方式誘騙及恐嚇多名受害人拍攝色情片,並長期向多人發布,被告亦公開受害人的身份,對她們造成無法復原的傷害。趙主彬被控14項控罪,檢控官要求判他終身監禁,一名受害人更指趙主彬應被監禁2,000年,但他最終獲刑40年,個人資料須被公開10年,以及獲釋後10年內不可從事與兒童有關的工作、須穿戴電子腳鐐30年,並沒收1億韓圜(約71萬港元)。
大學成績優異熱心公益
南韓警方年初搗破一個大規模網上性販賣集團,以多個數字編號建立聊天群組,因此被稱「N號房」事件,其中以趙主彬的「博士房」最受關注。案情指在2019年5月至20年2月,25歲的趙主彬恐嚇脅迫74名女子拍攝性虐影片和照片,在聊天群組發放和招募會員付費觀看。趙主彬也涉嫌下令一名同謀強暴一名未成年少女,以她的裸體影片威脅。

「N號房」事件有3名主要疑犯,除了趙主彬,另有一名譯音為文亨旭的24歲大學生,以及一名38歲、聊天群組名字叫watchman的姓全疑犯,文亨旭被指是個從未缺席的認真大學生,趙主彬讀書時也成績優異,甚至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但私下卻做出此等惡劣罪行,專家認為,疑犯對網路空間和器材熟悉,並對被害人缺乏同理心為主要原因。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