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號房案|博士房主犯上訴獲減刑3年至42年 法院:相關案件或追加刑責

N號房案|博士房主犯上訴獲減刑3年至42年 法院:相關案件或追加刑責

社會熱話

廣告

南韓去年爆出「N號房」性犯罪案,震驚全國,主犯趙主彬(Cho Ju-bin,譯音)被控違反兒童及青少年性保護法等14項罪名,去年11月遭判監合共45年,上訴後,周二獲減刑至42年。

案情指,2019年5月至2020年2月,趙主彬恐嚇並脅迫74名女子拍攝性虐影片和照片,在通訊軟件Telegram的聊天群組散布並招募會員付費觀看。趙主彬也涉嫌下令一名同謀強姦一名未成年少女,以她的裸體影片威脅。因這性販賣集團以多個數字編號建立聊天群組,因此被稱「N號房」事件,傳媒之前報道,加入聊天群組觀看影片的人次高達27萬,趙主彬控制的「博士房」有多達1萬至2萬名會員,最受關注。
韓聯社報道,首爾高等法院周二就趙主彬控罪作上訴判決。他去年分別因違反兒童及青少年性保護法等控罪判監40年、隱藏犯罪收益判監5年,合併上訴後改判42年。法院表示,是因考慮此案可能還有其他相關案件將作判決,可能追加刑責,因此酌予減刑。

其他判決維持不變
另外,趙主彬個人資料須被公開10年、獲釋後10年內不得在兒童及青少年相關機構以及身心障礙者福利設施工作、須穿戴電子腳鐐30年、沒收1億韓圜(約70萬港元)等判決,維持不變。
法院表示,此案犯罪重大,被害人數眾多且遭拍攝的性虐影片等很可能在網上繼續流傳,多數被害人要求嚴懲被告;加上被告利用其公益兵(公益勤務要員)權責之便竊取個人資料、脅迫被害人,法院質疑他是否真心懺悔,認為有必要將他與社會長期隔離。
「博士房」其他5名被告經上訴後分別判囚5至13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