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新測試|發短訊驗證疑打擊共用帳號 防非同住者分擔月費

Netflix新測試|發短訊驗證疑打擊共用帳號 防非同住者分擔月費

社會熱話

廣告

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目前的訂閱模式,最多可同時於4個螢幕裝置使用,令不少人會和親友共享帳號,藉此分擔月費。不過,近日Netflix進行新測試,疑似打擊非同住者共享帳號的行為。

據BBC報道,Netflix部分用戶近日收到平台訊息,要求輸入驗證碼,畫面顯示「若你不是與這帳號的所有者同住,你必須用自己的帳號以繼續觀看影片」。Netflix發言人指,平台每年都會針對部分用戶進行數百種新功能的測試,這項測試是用於協助確認當下的使用者有獲授權。根據平台服務條款規定,帳戶不可與同一家庭以外的人共用。
這次測試中,用戶會被要求輸入發送至帳戶擁有者電話或電郵的驗證訊息,才可繼續使用平台服務,若用家無法正確驗證,會被要求開設新帳號,但現時只是測試階段。
Netflix首席執行官Greg Peters曾於2019年指,公司有意限制共享帳號,但仍在構思該如何執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