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宣布已在內地建數據中心 內地銷售車輛數據儲存境內

Tesla宣布已在內地建數據中心 內地銷售車輛數據儲存境內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宣布,已經在內地建立數據中心,以實現數據儲存本地化,並將陸續增設更多本地數據中心;所有內地銷售車輛所產生的數據,都會儲存在境內。

Tesla在官方微博表示,將向車主開放車輛訊息查詢平台,有關工作密鑼緊鼓進行,強調會盡力貫徹執行汽車數據安全管理工作,確保數據安全。Tesla又指,堅定支持行業規範化發展,認為更有利智能汽車有序長遠發展。
相關新聞:Tesla據報遭內地部門禁泊辦公區域 涉鏡頭安全問題
有Tesla車主上月中到上海車展抗議,引發官方注視及監管Tesla汽車安全及銷售服務問題。本月12日,國家網信辦發出徵求意見稿,旨在規範汽車數據處理活動,維護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意見稿規定,個人信息或者重要數據應當依法在境內存儲,如需向境外提供的,應當通過國家網信部門組織的數據出境安全評估。外電早前報道指,部分內地政府部門,禁止Tesla汽車停泊在辦公地區及軍事敏感設施,擔心電動車透過鏡頭等儀器收集數據,傳回美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