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裁員約350人!電視廣播李寶安:年底前通知員工及賠償代通知金

無綫裁員約350人!TVB冬至前夕向員工派大信封

社會熱話

廣告

【無綫裁員】電視廣播(0511)傳出管理層大執位後不久,日前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集團宣布即將裁員,約350人受影響,最快在年底前通知大部份受影響員工。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向員工發信,最快年底前,向不包括藝員、約3,500位員工的約一成員工作通知及賠償代通知金,同時會發放特別酬金,至於不受影響的員工將可獲發平均為半個月的酌情花紅。消息指,無綫昨日(12月19日)已透過口頭通知裁員,而受影響員工亦在今日(12月20日)正式收到大信封。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無綫裁員 電視廣播重組部分業務

有傳今次無綫裁員重災區為助理總經理余詠珊管轄的非戲劇組,被解僱員工以導演和幕後工作人員為主,包括:《流行都市》、《兄弟幫》、《東張西望》及娛樂新聞台等組別,當中《流行都市》和早前已錄影最後一集的《兄弟幫》的節目組更無一倖免。

無綫行政總裁李寶安日前指出,本港示威衝突持續超過半年,經濟衰退已成定局,包括廣告界及電視等無一倖免,社會未有平息跡象,而所有企業都有責任令公司得以營運持續發展及保存主要動力,因此需要重組部分業務流程,形容有關措施已考慮到對公司營運所需和員工就業作出平衡。

事實上,早前已有媒體引述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無綫電視 TVB 受社會事件導致收入下跌,打算縮減支出,為「做靚盤數」,決定裁減800至1,000名員工,即員工總數的3分之1。當時消息亦指,製作部和綜藝組為重災區,其他部門亦會裁減人手,預計月底實行。報道引述消息指無綫電視最近向廣告商發出新一份廣告價目表,聖誕檔期的廣告只需十幾萬便有交易,比2018年同期減價近40%,2020年的價目亦平均跌超過4%。如今集團正式宣布裁員,但只有約350人受影響,相比早前預測的裁員人數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