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SUS Fitness群組續爆 逾50中招 240客檢疫

URSUS Fitness群組續爆 逾50中招 240客檢疫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群組繼續擴大,昨多6名員工、10名顧客確診、逾30宗初步確診個案,連同密切接觸者將累計增至逾50人中招,約240名顧客需要強制檢疫。衛生防護中心追蹤後,發現部分學員也有在其他健身中心做運動或擔任教練,綜合當局公布和網上資訊,港島最少有6間健身中心分店受影響。政府即日起收緊健身中心的防疫措施,任何人除淋浴及於餐飲處所飲食外,須一直戴口罩。
 

連同3宗源頭未明和輸入個案,本港昨錄得22宗確診、逾40宗初步確診。爆疫的URSUS Fitness周二(9日)中午起停業,昨確診的10名顧客分散於月初不同日子到訪,包括小組訓練或獨自運動。當局昨在健身中心的洗手間門柄、鋅盆、枱面等較多人會接觸的地方,共採集約20個環境樣本,全數化驗後均呈陰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部分人運動較劇烈,未能全程佩戴口罩,估計即使人與人之間有一定距離,病毒仍能透過飛沫傳播,而3月1日至9日曾到該健身中心的約240名顧客須強制檢疫。

當局追蹤後,發現部分確診顧客亦會到其他健身中心擔任教練或做運動,包括上環水坑口街的House of Fitness、H-Kore位於中環和鰂魚涌的分店,以及Pure Fitness最少一間分店。另外,中環ONE Personal Training和HIT Personal Training昨分別宣布,因有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到訪而暫時停業,暫時累計至少6間健身中心分店受影響。此外,多間健身室近日亦發聲明,要求曾訪URSUS Fitness或接觸過患者密切接觸者的會員,日內不要前往有關健身室。

URSUS Fitness群組續爆 逾50中招 240客檢疫
URSUS Fitness群組續爆 逾50中招 240客檢疫

半山區多廈納入強制檢測
新確診顧客的工作涉及港怡醫院病理學科醫生、法國國際學校(將軍澳校舍)、中環寶港國際拍賣及上環羅思國際海外有限公司等。部分患者居於半山區,包括干德道殷豪閣及門牌40號、梅道梅苑、般咸道金寧大廈、雍慧閣、聖士提反里金鳳閣,以及摩星嶺翠海別墅、跑馬地山村臺等,這些地方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至於昨其餘3宗本地個案均感染源頭未明,包括石硤尾澤安邨富澤樓一名60歲女居民(#11151),她在樓下的鑽石冰室任職洗碗工,大廈一名57歲女保安亦初步確診,感染源頭未明。其餘兩人分別是葵涌荔景邨日景樓35歲家庭主婦(#11135)和住深水埗福榮街15號的65歲退休婦(#11133)。昨另錄得逾40宗初步確診,除與URSUS Fitness或富澤樓相關個案,還有3人源頭未明,包括石硤尾白田天主教小學一名12歲女學生、葵涌華景山莊第11座的54歲家庭主婦及將軍澳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一名教師。

另外,政府要求指定行業從業員定期做病毒測試,部分僱主也自行要求員工檢測,惟市面派發的檢測包經常供不應求,港鐵大圍站昨更有人於自助派發機一次過領取10包,引起輪候市民鼓躁。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被問到,當局每日派出約6萬份樣本包,收回的卻只有近半時,表示會留意有否方法改善此情況,呼籲市民不要每次領取太多。他又稱,社區檢測中心未來一周預約率僅三成,鼓勵市民善用名額,強調屬強制檢測類別的人士,均可享免費測試。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