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歷史實例可鑒 一晚成為億萬富翁的方法|諗Sir

有歷史實例可鑒 一晚成為億萬富翁的方法|諗Sir

基金觀點

廣告

近日有銀行做調查,看香港有幾多個千萬富翁?今次調查報告指,約每13個港人就有一個千萬富翁,大致看法是,香港人比從前有錢多了。有否想過70年前的內地,在南方大地,有著億計的億萬富翁呢?

1948年國民政府突然推出貨幣改革措施,一晚後公布將當時法定貨幣全換金圓券。

起初50元金圓券,可換法定貨幣1.5億元。以25元金圓券,能買兩担半白米,身價高貴風光一時,大家把幣收藏當寶貝。

然而好景不常,在兩個多月時間,當巿民到手,即將金圓券馬上甩出去,對金圓券似有戴天之仇一樣。

有人憶述當年情況,是上午車了10億元去買一包米;下午車到時,則被告知要20億元,又要回家「車」錢。

是次「貶值」,或者應說是「搜刮」,最苦是中產。因為富人有富人藏產的做法。富人一早習慣將錢四圍撥,例如香港商人唐翔千家族,當時在上海是富,到了香港都是富。

 有歷史實例可鑒 一晚成為億萬富翁的方法|諗Sir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將投資組合維持高流通性

窮人不怕資產貶值,反正最大的資產,是只等農田年尾種到甚麼就有甚麽收穫,只會怨天。

對於稍有資產或想向上流的人,必須明白銀紙的價值,根本是虛無,若下個月一包米賣20萬元,成世付出便就此玩完。

現時樓價升值只屬緩慢,並有秩序的貶值。如果閣下不做好準備,靠樓去「共富」,基本上無法進入下一個階段。

那麼,下一階段會有甚麼?沒有人能夠準確預測。不過將閣下的投資組合,時常維持高流通性,是定必需要。

不要太花時間去估計往後發生甚麼事情,而是自己要時間準備,變成一個更有能力,隨時可為自己及家人提供多重方案的人,閣下的下半生才更有保障。

打工仔靠買樓去突破困局是必然的,並近乎是唯一道路。

資產增值三部曲

君不見萬千成功例子?就當你朋友未靠買樓去賺到退休,起碼成世人賺到幾百萬元,絕大部分人,只能靠買樓這條路實現目標。

反正就是博政府再「印銀紙」,而令內含值下降,讓通賬加速師,將閣下間樓面值推升又再升,說得好聽些,是你賺了一千幾百萬元;現實的另一面,是手上的銀紙,貶得快之後更快。而買樓在對沖上,則獲得少許補償。

如果閣下行租公屋甚麼資產也沒有這條路,年老時,便要睇政府面色,領導不批住下去,閣下那裏都不必去。

了解高成數上會>學好管理租務>把部分現金用債收息,為建議讀者資產增值的三部曲。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