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九死一生 Vs 逃出生天

九死一生 Vs 逃出生天

保險

廣告

這是一個筆者很喜歡的故事。

在森林裏,有兩個人被一隻很飢餓的獅子追着,他們二人拚命地奔跑逃生。只可惜無論幾努力跑,獅子過了一會就追了上來。在這千鈞一髮絕望之際,A君便和B君說:「我們還是算了吧,我們無論點努力跑,都冇可能跑得快過隻獅子,我們都死定了,還是算了吧!」。這時候,在拼命跑的B君,聽了A君這麼說,面上即時露出了喜悅,他心想:「這個人真傻,我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有想過要跑贏隻獅子,我只得一個目標,就是跑贏你就可以!」。
因為B君知道,只要跑贏對方,獅子便把他吃掉,自己就能夠逃出生天!

這個簡單的故事,對每一個人的事業和人生有着重大的啟示。

很多人做事的時候,總是希望一做就能做到最好、希望做冠軍做第一,心裏總是想一步登天。但現實中往往因為這種「要做到最好」的想法,令自己變得吹毛求疵、鑽牛角尖,導致耽誤了自己大量時間。

故事裡的B君,他的目標並不是要跑贏那隻獅子,而是要跑贏A君而已!一個人在社會上要成功,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因為你要贏的並不是最出色或第一名那位,而是要贏平庸的大眾!

今時今日社會,消極、負面、埋怨、不思進取的人很多,倘若一個人要成功,其實只需要換個角度去想一想,當你比他們積極一點、正面一點、努力一點、願意提升自己多一點,其實你已經比社會上大部份人優勝,當你願意做他們不願意做的事,要突圍而出也絕非難事。

做人做事,道理也一樣。要成功,不是一定要拿第一,而是要戰勝身邊平庸的大眾!當你明白這個故事,成功跟你又近了一大步!

(presented by Kargo Sir)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