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保險人為何「未做先死」?

保險

廣告

市道好,期望分一杯羹,入職做保險;
市道差,裁員減薪凍薪,入職做保險;
一直以來,保險業給予公眾形象未如醫生、律師般專業,一個核心原因就是Part Time心態!

相信大家還記得,讀書時期做Part Time,目的就係返學以外搵多一點錢,心態正正就是Something Extra。

Something Extra 其實就是「做到就錦上添花,做唔到就無傷大雅」!
當一個人抱住Part Time心態去做任何一件事,其實已經注定失敗。

從心理學角度睇,Part Time 心態的底蘊是「試吓先、睇吓啱唔啱做、做到有成績先Full Time啦…」,這些想法當中其實已經包含了「放棄」這個念頭,一個人之所以會放棄做一件事,原因就是給了自己太多後門!每當有Plan B出現,絕大部份人到最終都不能堅持到底完成Plan A,因為Plan B總是比較舒服一點。

公司要請人,上線要下線請人,Part Time 顧問亦隨之愈來愈多!孤兒單、不盡責agent等問題長期存在,形成一個惡性循環,難免令大眾認為保險從業員不夠專業。

筆者從事保險業14年,見證好多成功例子,但同時目睹更多浮浮沉沉、半生不死的人。大家可以靜心想一想,Full Time 都未必一定可以成功,為何你會說服自己Part Time可以成功呢?

做保險、做任何工作、甚至做人,全程投入是必須的。每一位保險從業員,其實都有一份責任和使命,行業專業與否,每一位都責無旁貸!

保險,絕對可以做得專業。

(presented by Kargo Sir)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