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疾

保險計劃「羊毛出自羊身上」 危疾無限保障 你以為真係無限?

理財

廣告

不幸往往在最始料不及的時刻發生,近年來,中風、心臟病及癌症等危疾的病發率愈來愈高,更有年輕化的趨勢 ;而且,由於工作壓力大,復發的機會也增多了。有見及此,市面上有一類專提供無限保障的保險計劃出現,為不幸患病的投保人,提供全面的復康保障。

撰文:李振豪 | 圖片:unsplash

循環再保項目

無上限嚴重疾病保障賠償,不會因以往的賠償而減低繼後的賠償金額。

凡是還未危及生命的良性腫瘤、因先天狀況而患上的兒童疾病及各種影響兒童精神健康的危疾,都可以循環再保。

這類保險針對癌症、中風及心臟病等嚴重疾病,提供了無限次的保障。

每次嚴重疾病保障均等如100%的投保額,即使是良性腫瘤,同樣受到保障。

當然,惟有將良性腫瘤切除,才能百分百安心。

計劃在這方面便提供20%投保額,以支援切除腫瘤所需的費用 。

部分疾病有等候期要求

再者,即使在第一次發病後即賠償100%投保額,投保人亦毋須再為基本計劃繳付保費,並享有免費保障至100歲!

而且,保障涵蓋69種嚴重疾病及69種早期或非嚴重疾病(包括9種兒童疾病),即合共為投保人提供多達138 種疾病的全面保障。

而對於兒童,這類保險承保精神健康及支援先天性狀況,如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ADHD)、自閉症和妥瑞症等常見兒童疾病。

先天性狀況導致疾病都保

適當的治療可減輕及控制疾病的各種徵狀,家長可於孩子首次確診上述精神健康狀況時獲20%投保額的保障,以減輕於治療時的負擔 ;

同時先天性狀況導致的疾病,亦可得到障 。

當然這種保險也有不保的事項,投保人必須注意。

不受保項目要留意

例如任何於簽發日前已存在,或該日期起計90日内已首次出現病微或症狀是不受保的;

而且受保人因自殺、企圖自殺或自我傷殘、吸毒及或酗酒而做成的傷害也是不會賠償的。

除癌症,中風及心臟病發作外,每項嚴重疾病最多只可獲一次嚴重疾病保障賠償。

多於一次的嚴重疾病保障索償,要留意等候期的要求,大約為一至三年不等,要過了等候期才可再獲賠償。

個別病症保障有期限

個別病症也要留意,如骨質疏鬆症連骨折、不能獨立生活及嚴重骨質疏鬆症之保障,將於受保人年滿70歲時終止 。

而且,就先天性病如俱心臟併發症的川崎病、自閉症、意外或疾病引致的智能障礙、嚴重哮喘、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第三型成骨不全症、斯蒂爾病、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及妥瑞症之保障,會於受保人成年時就完結。

每種確診的早期或非嚴重疾病,只可獲支付一次早期或非嚴重疾病保障賠償;

原位癌及冠狀動脈成形術支付最多兩次賠償 。

還有,手術切除受保良性腫瘤之手術及手術切除乳房、卵巢及子宫内膜息肉之良性腫瘤,一般在保單上有賠償額的上限。

羊毛出自羊身上

綜合而言,這種循環復活保額的保險,在近年愈來愈普及。

各保險公司亦設計各類以多次、甚至無限賠償的方式去吸引客戶。

投保人要考慮本身的需要,同時也要考慮自己的負擔能力。

因為羊毛出自羊身上,賠償愈多,保費愈貴,這是常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