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疾保險 保費 終身保障 理財入門

危疾保險愈細買愈著數 保費低 終身保障 | 理財入門

理財

廣告

【危疾保險】經常有朋友問及,為甚麼小朋友咁細個、無咩機會有大病的,都要買危疾保險?我翻查兒童癌病基金的資料,平均每年有170至180宗兒童癌症,單單2016年,就有187位小朋友患上不同癌症!而最常見的兒童癌病是血癌(俗稱白血病)、腦瘤和淋巴瘤。

撰文:屈智媚Amy Wat |圖片:visualhunt

180這個數字看似很低,但不幸發生在一個家庭身上,就是一家人的悲劇。

孩子不明白為甚麼自己得大病受痛苦;家長可能要辭掉工作照顧病童,出入醫院心力交瘁;病童的兄弟姊妹可能也有被冷落的感覺而受傷害。

如果在這各人都情緒低落時,還加上財政壓力要去應付藥費或生活費,這個故事有多悲慘可想而知。

而正因為兒童發病比率不是太高,以風險計算的危疾保險,保費往往比成年人低很多,而且年紀越細保費更低。

釐定合適的保額也非常重要,事關牽涉整家上上下下,保額能足夠3年的家庭開支再外加一些藥費比較好,一般筆者會建議保額為100萬港元起。

再者,在小朋友一生人之中最低保費率之時,更可考慮揀選危疾多次賠償的計劃,因為年紀越輕,能治好癌症的機會也高很多,但若有癌症紀錄要再買到保險卻困難重重。

現時的計劃以不到2倍的價錢,卻能買到多達5至7次危疾賠償,而且健健康康無任何賠償,到孩子退休時更是一筆不錯的退休金。多功能集於一身其實相當伐算,絕對是送給孩子一份受用終身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