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開內地戶口注意事項

港人開內地戶口注意事項

理財

廣告

香港和內地的生活在日常消費習慣上有差異,例如香港消費主要使用八達通、信用卡及現金三種方法,在內地消費則主要使用手機支付。因此要在內地消費便需要開通內地戶口,香港數間銀行也推出了見證開戶服務。

客戶在香港的銀行開立內地銀行戶口,首先客戶需要到分行提出申請,銀行見證客戶填寫了開戶申請書以及遞交所需文件後,便會代客戶遞表到內地分行,而文件只需要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及回鄉證,以及一個有實名登記的內地手提電話號碼。經過一輪程序後,客戶只需大約兩個星期後到指定的本地分行領取自動櫃員機提款卡,並將提款卡綁定在手機上,便可以開始在內地消費。

在香港開設的內地戶口是二類及三類帳戶,並設有資金存取上限,例如二類帳戶每年累計只可存入20萬元人民幣以及提款卡每日限額為1000元人民幣,而三類帳戶則沒有提款卡,每年累計只可存入5萬元人民幣以及每日最高轉出限額為2000元人民幣。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詳情及最新情況請向個別銀行查詢。

資料由中原地產提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