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解碼 恒生銀行 東亞銀行 滙豐銀行 中銀香港 渣打銀行 發鈔銀行 綜合理財戶口 最低結餘 港元儲蓄戶口

恒生 東亞 加入戰團 5間銀行取消多項收費 著數全面睇|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恒生.東亞.理財解碼 】繼滙豐銀行(0005)、中銀香港(2388)及渣打銀行(香港)3間發鈔銀行,宣佈取消綜合理財戶口最低結餘收費後,恒生銀行(0011)及東亞銀行(0023)亦加入戰團,宣佈自8月1日起,取消優進理財、綜合戶口,以及個人港元儲蓄戶口的最低結餘服務月費。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新聞稿截圖|資料來源:恒生銀行東亞銀行

恒生銀行取消最低結餘收費

現時恒生銀行的「優進理財」客戶,全面理財總值由5萬至20萬元的戶口,需繳付30元月費,而理財總值為5萬元以下的戶口則收取120元月費。

至於綜合戶口客戶,全面理財總值1萬元以下的戶口,現時需繳付60元月費;港元存摺或結單儲蓄戶口,每日平均結餘少於5000元的戶口,現時亦要付50元月費,自8月1日起,以上戶口將取消最低結餘服務月費。

取消部份櫃位服務費

另外,恒生銀行取消ATM存摺或結單儲蓄戶口的櫃位服務費,包括現時每項20元的轉賬及現金提款櫃位服務費;及透過分行櫃位辦理多於50宗交易,所收取的每宗30元交易費。

滙豐成首家免費銀行

早前本港3間發鈔銀行 — 滙豐銀行、中銀香港及渣打銀行接連宣佈,取消綜合理財戶口最低結餘收費。滙豐銀行是香港首家提供免費的基本銀行服務的銀行,由8月1日起,滙豐銀行取消「個人綜合理財戶口」的最低全面理財總值要求及低額結存服務費。

中銀香港亦會在8月1日起,全面取消個人綜合理財及一般賬戶的服務費,包括港幣儲蓄和往來賬戶的服務月費。

渣打宣佈在同日開始取消「Premium 理財」及「快易理財」2種戶口的最低結餘服務費,而非綜合理財個人客戶存款戶口之小額存款收費(每月100元),以及「Click-a-Count」存款客戶之櫃台交易服務費(每次 20元)亦會取消。

東亞銀行取消最低結餘收費

東亞銀行日前宣佈,會在8月1日起取消i-Account及一穫個人帳戶的最低結餘服務費,顯卓理財及至尊理財的月費則維持不變。

除了創興銀行及大眾銀行,不設最低結餘要求,亦沒有最低結餘收費外,本港仍有多間銀行設有最低結餘要求,客戶如不符合戶口要求,每月需付50元至100元的最低結餘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