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解碼 致富 有錢人 薪水 工資 後悔 放棄 百萬富翁

想成功致富 呢6樣嘢要學識 走出舒適圈 放棄穩定人工|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致富.理財解碼】我們總覺得有些人能建立財富全因「時勢造英雄」,覺得自己無法晉身富豪、建立財富。然而,白手興家的百萬富翁Steve Siebold說,建立財富是一種可以學習的技能。就讓我們學習以下6種做法,開始致富之路,成為有錢人!

撰文:Natalie |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致富方式一:放棄穩定的薪水

Siebold表示研究這個世界上富有的人幾十年,他說富人通常是自僱人士,而一般人往往只會選擇穩定的情況。富人就知道創業是通往財富的最快途徑。當然,這不代表你現在應該辭掉你的日常工作,要在有一定經濟基礙和審慎考慮下,再考慮自己適不適合創業和有否這個能力。

致富方式二:走出舒適圈

Siebold表示如果你想獲得更多收入或在生活中獲得成功,你必須願意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走出你的舒適區是意味著找一份不熟識的工作、學習一項新技能或打電話給人們尋求建議。

畢竟,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Bobbi Brown和企業家Koel Thomae都是通過走出舒適圈開始他們成功的職業生涯。

致富方式三:爭取你自己的薪水

意思是與你的上司談判,可能是一項棘手的事情,但是沒有得到你應得的報酬,可能意味著一般生活和富裕生活之間的差異。不過,在要求加薪之前,先做好功課,清楚自己的條件和能力。

 

致富方式四:不要炫耀

當你賺取一定的金錢之後,不要急著購買一些奢侈品來炫耀。白手興家的百萬富翁Grant Cardone表示當他成為百萬富翁時,他仍在駕駛豐田汽車。巴菲特這位傳奇的投資者亦喜歡在麥當勞吃飯,而且從來不會在早餐上花費超過3.17美元,可見他生活有多樸素。

致富方式五:願意使用別人的錢

Siebold表示有錢人是不怕尋求資金,如果他們想出一個好主意而他們無法融資,他們繼續用其他人的錢來實現它。他表示對於有錢人來說,真正的問題是,「是否值得購買,投資和追求?」如果是,有錢人會尋找大量投資和優秀的表現者,以使這些投資有利可圖。

致富方式六:勇於冒險和願意犯下錯誤

百萬富翁Marcus Lemonis表示,有很多人都害怕讓他們做出重要決定。他表示,不應該害怕承擔風險,而應將每個機會視為學習新技能的一種方式。

正如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Richard Branson所講,沒有人能在第一時間把事情做好。商業就像是一場巨大的國際象棋遊戲,你必須從錯誤中快速學習。他說成功的企業家不害怕失敗,而他們是從失敗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