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點買比特幣?港人買比特幣途徑多 最平100元即可入場

比特幣怎麼買?香港人買比特幣途徑多 最平100元即可入場

虛擬銀行

廣告

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自2020年下半年起一路狂飆,在2021年初創下了超過40,000美元的歷史新高,投資比特幣的熱潮,吸引了各類投資者的參與。本港購買比特幣的方法有林林總總,市場上有多個平台可以交易,在香港設有實體辦事處的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HKD.com)則是一個選擇。

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價格在去年1月初升至新高,報40,519美元,較2020年初上漲逾四倍,當時比特幣價格僅報7,100美元水平。

投資比特幣的新一輪熱潮是如何形成的?分析認為,是疫情爆發後的低利率環境,央行「印鈔」引致投資者對抗通漲的需求,刺激對加密貨幣的投資。 摩根大通發表報告更說,加密貨幣在主流金融圈中的興起,將會取代黃金的角色。

報告表示,自從去年10月份以來,資金從黃金中流出,大量流入比特幣基金,隨愈來愈多的機構投資者,建立加密貨幣的投資倉位,從長期來看這一趨勢必將持續。

 香港點買比特幣?港人買比特幣途徑多 最平100元即可入場
圖片來源:iStock

HKD.com九龍區開門市

用戶若對使用網上平台有戒心,希望有實體的辦事處,今年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在九龍彌敦道開設實體門店,提供即場開戶和買賣交易貨幣的服務。

店內設有數字貨幣自動櫃員機(ATM),讓客戶買賣數碼貨幣,每次最低交易額為100元。 據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稱,該公司去年9月開通網上交易平台,現時已有逾萬名註冊用戶,期望藉實體門店擴闊客戶接觸層面。 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的目標,是今年註冊用戶達十萬人,並有意在全港設置至少30部數碼貨幣自動櫃員機,不排除年內再於港島開設店舖。

開戶要求方面,若客戶的交易賬戶總額少於8,000元,只須以電話號碼或電郵作登記;賬戶總額8,000元或以上,另須提供身分證和地址等資料。

另一方面,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與本港逾百間商戶合作,提供加密貨幣的銷售終端(POS)系統網絡,支援以比特幣、以太幣、泰達幣和萊特幣作為交易的媒介。 該公司表示,系統會以即時數碼貨幣價格作結算,實踐數碼貨幣落地應用,現時合作商戶包括酒店和零售店舖等,目標在今年底把合作商戶數目增至最少500間。

 香港點買比特幣?港人買比特幣途徑多 最平100元即可入場
圖片來源:Unsplash

MyEthShop坐立旺角彌敦道

另一加密貨幣交易平台MyEthShop,亦在旺角彌敦道設有門市,該平台提供買賣九種加密貨幣服務。 該平台的交易方法亦可以電子渠道進行,經轉數快、銀行轉賬或ATM過數增值。 另一個特點,是可以月供加密貨幣,每月供款額由5,000至20,000元。 \

另來自英國的加密貨幣支付卡公司Wirex,與萬事達卡(Mastercard)公司達成協議,發行一張同時支援法定貨幣與加密貨幣的扣賬卡。 Wirex主打的電子錢包與實體支付卡,讓用戶可以憑卡消費、買賣傳統法定貨幣與加密貨幣。 申請WireX扣賬卡後,用戶除可以將港幣、美金、英磅等法定貨幣增值至WireX卡內簽賬使用外,也可以將Bitcoin、Ethereum等加密貨幣加到卡內並賣作法定貨幣待用。

WireX:信用卡直接買 方便快捷

用戶也能在WireX手機應用程式(App),以信用卡直接買加密貨幣,又或是用卡內的餘額兌換成加密貨幣。

以英國倫敦為總部的Wirex,其應用程式及實體支付卡,同時支援包括美元、歐元及英鎊等傳統法定貨幣,以及比特幣、以太幣等加密貨幣。 該公司亦已經獲得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簡稱「FCA」)發牌認可,公司目前在全球擁有逾300萬名註冊用戶。

據Wirex介紹,Wirex扣賬卡一方面可吸引加密貨幣的愛好者使用,同時亦能提供免費外幣兌換、外地ATM提款功能,是一張可供主流消費者跨國使用的實體支付卡。 Wirex去年曾推出Cryptoback回贈計劃,用戶每次憑Wirex早前發行的Visa支付卡消費,會自動獲得相當於消費額最多1.5%價值的比特幣回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投資比特幣的新一輪熱潮是如何形成的?

分析認為,是疫情爆發後的低利率環境,央行「印鈔」引致投資者對抗通漲的需求,刺激對加密貨幣的投資。

有什麼途徑可以買比特幣?

可以用信用卡直接購買及實體的辦事處購買,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i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