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男 有樓有車

月薪過3萬|30歲男供滿樓又有車遭相睇對象嫌棄 原因他獨欠這東西

社會熱話

廣告

「30歲沒存款真的不行嗎?」一名30歲,台灣工作的30歲青年在論壇發問,話題一出,旋即引起網民熱議。

青年透過鄰居姨姨,早前參與一場相睇聚會,過程中認識一位26歲的白領,月薪約2萬8千元台幣,折約港幣7千3百多元。女生與家人同住。

有車有樓

原本雙方談天說地,十分投契,過程很愉快。青年更告訴女生,獨居的他,直指自己擁有有一間落地不足10年的房產,2房2廳的格局,沒有按揭一身逍遙。他更擁有一輛日本旅行車,生活寫意。

他進入職場快10年,現時年薪約80至150萬元,折合港幣20萬9千元至40萬港元,業績好的時候,年薪便達至150萬元。在台灣打工仔來說,收入已是不俗。

30歲男 有樓有車 30歲台灣青年月薪高達3萬元,參加相親活動卻遭女生拒絕。
30歲台灣青年月薪高達3萬元,參加相親活動卻遭女生拒絕。(圖片來源:unsplash@ngyanda)

沉迷手遊

然而,當他們一傾到積蓄這個話題,女方卻臉色一沉,不久更先行離去。

青年沉迷一個嗜好,導至他30歲人,卻落得只有4至5萬台幣的積蓄。

他說為了玩某款手機遊戲,花掉400萬台幣(約1百零5萬港元)。

他當時更一臉自豪地將遊戲儲值紀錄給女生看,女生一臉驚訝。

沒安全感

自那天女生離開後,二人再也沒有聯絡。

青年心裏充滿疑惑,於是向鄰居查問究竟。

鄰居回簽他說:「男生30了還沒存款。她很沒安全感,所以覺的沒必要後續了。」

青年指自己下放工後只會玩手遊,沒有其他嗜好。他不解地其他向網友求助,「想要存款多少才有安全感啊?」聰明的讀者,你又會如何回簽青年呢?

30歲男 有樓有車 30歲台灣青年月薪高達3萬元,有車有樓,參加相親活動卻遭女生拒絕
30歲台灣青年月薪高達3萬元,有車有樓,參加相親活動卻遭女生拒絕(圖片來源:unsplash@Oliur)

網友持不同意見:

  • 我覺得30歲200萬是底線,但真的不難,有心能多存很多。
  • 我覺得女生在意的應該是花400多萬在遊戲上吧?
  • 不只是女生沒安全感,恐怕男生也沒多少人覺得ok吧?
  • 對方太挑,明明自己條件沒跟你齊平。
  • 花400萬在遊戲上,想必你的偠值觀跟世俗不同,你還是單身好了。
  • 沒存款是一個問題,花了400萬在遊戲上也是一個問題,說真的滿沒安全感。
  • 女生找另一半都希望長遠的啦,如果下一位條件還不錯的女生,知道你沒存款又花大錢玩遊戲,基本上都會被嚇跑。
  • 你沒有管理錢財的能力,真心說,條件蠻差的。

圖片來源:unsplash@Lars Zhang, unsplash@Oliu,unsplash@ngya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