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談 無聊 生活 工作 好處 健康 創造力 專注 生產力

【生活趣談】提高生產力 令你更健康 原來有4大好處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提到「無聊」一詞,你會有甚麼感覺呢?在日常生活中,你會經常感到「無聊」嗎?或許你會認為「無聊」是一種不好的狀態,尤其是在工作層面上。

撰文:二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Inc

不過,其實「無聊」並不是如此負面的,它也有好處,筆者就總結了以下4個「無聊」的好處,發現原來閒時「無聊」一下他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1.無聊令你更專注

相信有些人在做事時是會非常專注,甚至處於無人之境,而且不希望有人打擾。要做到專注,第一是需要有足夠的耐性,以及有平靜的心境。

當滿腦子都塞滿了各樣的訊息時,腦袋是無法好好地運作,更加未能提升專注力。有研究指出,如果可以適當放鬆神經,工作效率是更為顯著。
另外,空餘時「放空」一下,甚麼都不用做只是發呆、放空,是有效提升你的認知能力,這樣看來「無聊」的確可以令工作更事半功倍呢!

2.無聊能提高生產力

有研究指出,當你懂得適度讓自己放鬆,是有助提高工作效率,所以「無聊」是可以令一個人的表現更為亮眼。
不過,我們很多時為了提高生產力和改善工作表現,會不斷嘗試改變自己的處事方式,或者只是重量不重質。

事實上,讓自己甚麼也不做、「無聊」一下,其實更能提高生產力。

3.無聊能提高創造力

一提到「無聊」一詞,應該第一時間會有一種負面的感覺。
是時候要改變這種看法了,當一個人甚麼都不做,頭腦就處於最放鬆的狀態,自然都不會感到有甚麼壓力可言。

同時,當一個人感到有壓力的話,是會對創造力有影響,很難獲取靈感去創作。
因此,「無聊」是給予頭腦得以休息的途徑,讓一個人有空間去發揮潛在的創意,提高創造力。

4.無聊令你更健康

「無聊」可以解讀為腦袋提供適量的休息,閒時放一放空、發呆。
有些人或多或少都認為「無聊」是有害的,一旦讓自己空閒下來,就容易產生罪惡感。事實上,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
其實「無聊」可以使人放鬆身心,在上面都提及一些「無聊」所帶來的正面影響,換言之「無聊」對一個人的生理和心理都是有好處的。

既然無聊可以帶來這麼多正面的影響,筆者要開始學習如何在適當的時候讓自己「無聊」一下,享受「無聊」所帶來的好處呢!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