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遊英倫套票大比併

生活消閒

廣告

英鎊係咁跌,曾一度跌穿1英鎊兌9.5港元關口,加上現時又正值淡季,平價旅行團及套票又出沒,唔飛轉英國玩真係對唔住自己。不過標價較低的套票,係咪真係比較抵?今次就來一個大格價。

文:詹詠渝
節錄︰蕭浚恩

市面上幾間大型旅行社11月前往倫敦的旅行團,最便宜的為7,388元,乘搭阿提哈德航空。價錢未計稅項及導遊費,機場稅項、導遊費各為1,670及1,120元;另加328元保險費,上述的八天六夜旅行團,埋單價格為10,506元。 但計及轉機及早機返的問題,實際遊玩時間其實只有五天。

另一邊廂,旅行社同樣提供自遊行套票,由香港出發往倫敦希斯路機場,二人行程為例,最便宜的四日兩夜自遊行套票,人均費用由2,990元起,乘搭越南航空。另外,此價錢只是四天的行程,額外住宿則需加每晚1,300元,六日自遊行行程未連稅索價5,590元,連稅項3,071元,即合共8,661元。 不過,由於此套票轉機時間不短,第一程已經要等待八個小時,且飛往胡志明市再轉往倫敦亦需近15小時,即轉機已耗時兩天,真正玩的時間只有四天,故其性價比與旅行團相比也不算高。

另一間旅行社則提供國泰航空直航的自遊行套票,六日四夜最便宜的套票為8,120元,稅項約2,000元,兩者相加逾萬元,與旅行團費不相伯仲。

想再將旅費再壓低,便要借助近年冒起的機票酒店格價網。根據智遊網提供,同樣行程,若選乘英國航空,另配位於維多利亞區的酒店,人均最低價格為7,741元。另一間格價網skyscanner,最便宜的機票價錢為4,209元,最貴選乘國泰直航只需5,392元。

若搭配Airbnb預訂能以更低價錢遊英。記者於網上找到旺區Camden Town附近的民宿,四晚的價格為1,479元,與上述機票價錢相加,即為6,871元,較智遊網的組合便宜逾870元。由於上述提及的價錢為一人價錢;二人同行的話,即節省逾1,700元。 Airbnb對於朋友及情侶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想了解更多精叻中產報導,請看1825期《經濟一週》,或到網上版(http://www.edigest.hk/Finance/detail?id=27996)瀏覽!(全文只限雜誌訂戶閱讀)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