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愈簡單愈好 快過化妝 四個技巧 每日10分鐘準備好飯盒 | 午餐

生活消閒

廣告

【午餐】如果你想慳錢,第一件你要做的事是停止外出食飯。但相信大家都會同時想到一個缺點,就是時間。不論是沒有時間,還是不想浪漫時間。不過,所有東西都可以調節的。不想浪費太多時間下廚,那就將時間縮短:10分鐘以內。

撰文:Smart ED編採部 |圖片:unsplash 

Emmie Martin堅持每天都帶飯盒上班,而且每個星期合計都不需要60分鐘來準備飯盒。以下有四個技巧,幫你每日10分鐘內準備好午餐,快過化妝!

【午餐】1.愈簡單愈好

雖則嘗試新的食譜和新的烹飪技術很有趣,但恐怕大部分的香港打工仔都沒有這個時間和閒情逸致。所以食譜愈簡單愈好,最好就算蒙上眼睛都煮到!

一次過預備好下一週的食譜,那就可以一次過購買所有必要的材料。

而且將材料愈簡化愈好,而且要容易買到。否則就會因為買不到食材而放棄。

Emmie Martin最喜歡的午餐是羽衣甘藍沙律,淋上橄欖油、鷹嘴豆和菲達芝士。僅僅用4種材料,配搭出又健康又平宜的午餐。而且所有材料在普通超級市場都有,夠方便快捷。

【午餐】2.備用食材

不少打工族都走不出要OT的惡夢,當工作太忙、時間太快過的時候,就很容易忘記要準備第二天的飯盒。又或是太累,根本沒有任何餘下的精力。

Emmie Martin就教精你,即使到三更半夜你才意識到沒有準備好飯盒時的解決辦法,就是用你手頭上的所有食材。

但首先要保留一些有價值的食材,這樣即使時間很短,也可以把所有可以放入水裡的東西放在午餐盒中。可以是餘下的麵食、米飯,甚至是花生醬或三明治。

雖然不是最好味、最健康的一餐,但它可以為你節省至少40港元。

【午餐】3.儲食譜

互聯網如此發達,只要輕輕打上「食譜」就可以搜尋出一大堆惹味的食譜,什麼菜式都有。如果不喜歡電腦化,亦都可以到各大書店買教煮飯的書籍。

只要每日抽一點點的時間,日積月累就能儲下大量的食譜,就不需要煩惱吃什麼好。

看到感興趣的食譜時,亦到可以思考一下如何利用自己已有的配料、食材烹調,讓它變得簡單一點。

因為坊間上的食譜都相當複習,所需的材料多,可能一個醬汁就已經要多種的材料和心機。最好能夠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配料,讓烹調變得簡單一點。

【午餐】4.香料

香料是為簡單菜餚添加一點味道的最簡單方法。不少人怕自己煮飯會不好吃、甚至會難吃,廚藝這一樣東西的確需要時間浸淫。但要在短時間內變得好吃,這少不了香料。

香料有很多種,例如是九層塔、辣椒、芹菜等,不但可以用來調味,又可以將你簡單的菜餚瞬間色香味俱全。

所以一眾打工仔們想要吃得滋味,又節省金錢,其實並不困難。不論女士們想吃得健康,還是男士追求的飽肚又好味,每日只需花10分鐘,就能夠輕易滿足到。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