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鐘法則

【生活趣談】堅持每天「20分鐘法則」 聰明規劃有效率生活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非營利組織Innovations for Poverty Action管理者Evan DeFilippis在問答網站Quora上分享了一個「20分鐘法則」的簡單小習慣,教你擺脫渾渾噩噩的生活。不再只有上班和下班,讓身心變得平衡健康,同時令自己進步。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簡單的小習慣

每日放工後,經過接近一小時的車程回到家裡,身軀早已筋疲力盡。

躺在沙發上,只願做一些不費精神的活動:用手機上Facebook碌完一頁又碌一頁,用電腦上Youtube播放最新的音樂影片,漸漸已是深夜還不願意放下手機。

結果影響到睡眠時間,導致隔天沒精神工作,很容易形成疲勞的惡性循環。

在這樣的情況下,很難自我成長、自我進步。

非營利組織Innovations for Poverty Action管理者Evan DeFilippis在問答網站Quora上分享了一個簡單的小習慣,教你擺脫渾渾噩噩的生活。

不再只有上班和下班,讓身心變得平衡健康,同時令自己進步。

每天20分鐘,讓自己專心做一件事

Evan DeFilippis分享他會寫一篇文章、讀一本書、學習外語、練習樂器、冥想、做瑜珈等等。

按照自己的喜好安排有意義的活動,你可以將求學時期放下了的興趣重新拾起、進修英語,就是不能玩電腦。

剛開始時,因為手機電腦有太多誘惑,可能20分鐘都撐不下去。

但當你慢慢適應了,專心一意的去做自己安排的事,不知不覺就會超過20分鐘甚至數小時,直到心滿意足為至。

堅持每一天,太累就早點休息

每天都堅持回到家後就找點事做,才能養成好習慣。

要是真的太累了沒精神,連20分鐘都不能捱過,那就早點休息,沖涼後就睡。

不要花過量時間在玩手機、電腦,以免縮短了你的睡眠時間。

毫無規劃的空閒時間,很容易在不知不覺流走了。

好好善用「20分鐘法則」,自己計劃如何豐富自己下班後的時間。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