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減碳減排成首要目標!Lenovo 推環保物料製筆記簿型電腦 擁抱 ESG 價值 + 締造可持續發展未來

ESG
在一眾可持續發展議題中,環保、減碳已成為社會各界最集中討論的熱話,去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中各國已達成共識,首次承諾逐步減少使用煤碳。可見,無論是國家、企業還是個人都必須克盡己任,為我們身處的環境盡一分力減少碳排放,共同締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根據Lenovo一項訪問了全球超過500名資訊總監(CIO)的調查顯示,幾乎所有(90%)受訪資訊總監皆表示,他們的角色和職責已不再局限於技術領域,當中有45%更認為已拓展至可持續發展/環境、社會、管治(ESG)。Lenovo行政總裁楊元慶亦表示:「我們相信創新必須為人類實現更理想的生活作為目標,以達至更共融、更環保,並能持續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Lenovo

響應ESG目標發展3大方向

Lenovo作為科技行業的先行者,多年來已將減碳、減排等環保理念融入到多個重點項目,當中包括三個主要方面:

  • 節能減排:Lenovo透過各能源效益項目,如安裝可再生能源設備及購買可再生能源商品,冀達至減少92%溫室氣體排放。Lenovo就研發創新的低溫焊接技術,該技術可讓公司每年減少相等於670,179加侖汽油的碳排放量。除了致力在公司內部實現碳中和,Lenovo早前亦在亞太區推出二氧化碳補償服務(CO2 Offset Services),讓購買Lenovo特定電腦產品的企業客戶,可抵銷產品在整個生命周期產生的碳排放。該服務根據實際的碳排放量計算補償金額,可就企業客戶所購買產品產生的碳排放,提供清晰透明、可衡量的資料。
  • 可持續包裝其次,Lenovo亦將可持續包裝套用到最新的ThinkPad Z系列產品。新系列產品使用更輕更環保的包裝,以竹子和甘蔗渣為原料,除了減小整體包裝尺寸,同時可使運輸二氧化碳排放效率提高6.7%。而Lenovo的ThinkPad® 包裝團隊更開發一設計巧妙的產品盒,產品可毋須密封膠紙,未來更會使用於其他系列產品,使包裝更環保。
  • 創新使用再生材料:Lenovo的產品和包裝中使用了超過 1.1 億磅的再生塑料和 1200 萬磅的閉環再生成分,有66款Lenovo產品就使用閉環PCC(Post-Consumer Recycled Content) 循環再造物流,而即將在香港推出的 ThinkPad Z系列更是最新的實際應用例子。

 

全新 ThinkPad Z 系列 強大且環保

Lenovo全新筆記薄型電腦ThinkPad Z系列,更是揉合了以上的環保減碳理念的產品。ThinkPad Z不僅是外殼,連面蓋都是由回收物料製成,包裝外盒也是由100%可回收、可堆肥的原料製成,甚至連電源適配器都有 90% 為再生塑料,大大減低製造時的廢料及碳排放。

全新ThinkPad Z系列設有Z13及Z16型號,屏幕尺寸分別為13吋及16吋,均支援Windows 11操作系統,亦是首批搭配 AMD Ryzen Pro 6000 系列處理器的筆記薄型電腦,配備LPDDR5 記憶體,最高支援 2TB PCIe Gen4 SSD。

而Windows 11 專業版為員工帶來實用性。為 IT 帶來一致性。為所有人帶來安全性。保持工作效率,無論工作帶您到任何地方。該新系列採用 16:10 的 OLED 面板,屏佔比高達 92.3%,最高亮度為 400nits。Lenovo ThinkPad Z的TrackPoint除了可作滑鼠控制,用戶只要雙擊即可打開快捷通訊選單,快速設置麥克風及攝像頭,而12cm超大玻璃觸控板,亦能令用戶使用更得心應手。

立即購買啦:按此

(Presented by Lenovo)

圖片來源:Lenovo資料或影片來源:Leno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