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談 講粗口 家教 研究 誠實 語言天賦 美國

邊個話講粗口嘅人信唔過 研究:常講粗口的人較誠實可靠|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講粗口很容易被長輩罵,認為這是沒家教的行為,不少人都認為講粗口是壞的事情。不過有研究指出,講粗口的人不但較誠實,而且語言天賦亦較高。

撰文:Homan、Ami|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evoke、Gilad Feldman

常講粗口的人較誠實

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最近於《社會心理與人格科學》期刊上發表了一項研究。

他們探討了講粗口和誠實之間的關係,他們首先對有講粗口習慣的276人進行研究及分析。

結果發現那些較少講大話的人講粗口的次數和頻率高出許多。

因講粗口不需經過太多的思考,反之講大話需要經過縝密的思考,所以習慣講粗口的人一般都不會花心思在説謊上。

研究亦對Facebook上約7萬用户的社交互動進行語言分析,專注在那些粗口和有關於線上誠信的關鍵指標上。

最後把目光放在美國各州,考察了美國國家誠信調查的現有公共記錄,對50個州份進行研究。

他們發現講粗口和誠實之間形成一致的正面關係。

換句話説,講粗口的人較少與謊言和欺騙有關,這類人更值得信賴。

講粗口的人有較高語言天賦

另外研究顯示,粗口講得愈流利的人,智商愈高。

因腦海中能夠聯想到的詞彙比不講粗口的人多,而且講粗口更能向別人清楚表達你的情緒,故講粗口的人在人際關係和語言能力也比較高

如果你有幸認識一個經常講粗口的好朋友,一定要好好珍惜。

因為他們並不是沒有家教,他們只是使用最誠實的心,真心真意的對侍你。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