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 生活趣談 睡覺 流口水 原因 中醫 健康 平躺 睡姿 中風先兆

睡眠不足令人變醜樣 唔夠瞓影響社交 拍拖傷感情|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不少專家、研究都指出,優質的睡眠,對於健康、精神回復、甚至記憶力都有莫大益處。相反,睡眠不足,不但影響健康,在期刊《皇家學會開放科學》的一項研究更指出,睡得少會令個人魅力也會大大減退,甚至變得更孤獨。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Instagram、unsplash|資料來源:entrepreneur

睡眠不足會影響個人吸引力!

瑞典卡羅林斯卡研究所早前找來25名連續兩晚均睡足8小時的男女學生進行拍攝,當中研究人員將該25名學生連續兩晚的睡眠時間限制只睡4小時,完成後便外找多逾百名的陌生人來觀看相片,並以吸引力、健康等來進行評分。

結果發現,大多數人都認為睡眠不足的人沒有吸引力且感到不健康,故給予最低的分數。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費耶特維爾州立大學及德州大學亦有就「睡眠不足會影響個人吸引力」來作出一系列的研究,並發現充足的睡眠能令人有吸引力外,還會讓人產生「我是好人」的感覺。

而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報告有提出,指睡眠不足者,會讓人面無血色,同時亦會破壞幽默感,從而讓他人認為是個不健康又缺乏魅力之人。

此外,美國匹茲堡大學提到,睡眠不足除會影響個人社交外,還會影響與伴侶之間的感情。

因睡眠質量差,會令情緒變得偏激,很小事也會觸發到神經,對周遭的事物都會反應過度。

而且也會傾向更多負面情緒,令雙方陷入分歧,甚至大吵一場。

所以,無論是愛自己抑或是想令自己變得更有魅力,就要有充足的睡眠。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