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 捱窮 命運 提升層次 變有錢 理財入門 經一專欄

Steve Jobs係典型例子 研究:20%上司有精神病傾向|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根據一項2010年的研究,任職CEO的精神病患者的人數至少是整體人口的三倍,而最近的數據顯示,現在的人數還要高得多,佔約20% 。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精神病患者3個特徵

要發現上司是不是精神病患者,其主要徵非常明顯:

1. 他們往往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和肯定。這主要是因為他們的自尊心很高,但同時也很脆弱。所以,經常炫耀的上司可能只想得到別人的欽佩。

2. 自我中心,他們通常對其他人不太感興趣,並且缺乏同理心。

3. 他們通常認為自己應得的某些特權,或享有比同齡人更高的地位。

精神病傾向CEO

為什麼這麼多不稱職的人會成為CEO?

他們多數擁有相同的性格特徵:有勇氣和敢於冒險,但往往與精神病性傾向共存。

例如一次摧毀泰國的大海嘯期間,一名澳洲商人單槍匹馬地挽救了20人的生命,但後來發現這名「英雄」是澳洲的逃犯,多年來被指控襲擊和搶劫。

Steve Jobs和Elon Musk是典型例子

同樣,一名英國消防隊員在911恐怖襲擊中,冒著生命危險拯救被轟炸的汽車乘客,並因其英勇行動而獲得榮譽勳章,但後來因涉及販毒而被判入獄14年。

在成功的企業家上,Steve Jobs和Elon Musk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雖然他們有很多創新的想法、概念,但是跟他們工作是非常痛苦。

Steve Jobs被自己的公司被解僱後,表現出明顯的低同理心和反社會行為模式。

他在殘疾人停車場停車,並欺凌和恐嚇他的員工。而馬斯克的自戀方面也經常出現在他與投資者、媒體和他的員工的鬥爭中。

但無可否認兩人的創業能力,不過作為一個公司管理層,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推動創新和創業精神,任何一個領導者都需要誠信、同情和利他主義來幫助。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