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專欄 情人節 男士 Office 辦公室 男同事 上司

【經一專欄】留意女友的單身女上司 情人節送花3大忌 | 情人節禮物2019 | 男朋友 | 女朋友

生活消閒

廣告

經一專欄】情人節送花,從來都是男友或「不是男朋友的男朋友」間,最頭痛的問題。但原來女人情人節收花大忌,很多男士往往不知。很多男士認為將花送到女方Office最好,但如果男士不了解女神們的辦公室政治形勢及其於「宮中」地位,輕則令她成為男同事及茶水送件嬸嬸的花生,重則士途坎…..

撰文:MoneySmart |圖片:unsplashMoneySmart

情人節送花大忌1: 女上司單身很久

女人間的比較心很重,如果女友的女上司單身或剛失戀,女友當日卻收到大玫瑰,且在她們面前揚來揚去,這等同迫女上司內心問:「你攞景定增慶?」,遇著方丈份人好小氣,那就等同害了女友。

情人節送花大忌2:擺到花兒也謝了

情人節當天,各大辦公室最忙的就是一眾茶水送件嬸嬸。

她們均忙於處理一眾OL所收到的鮮花,而這亦成為嬸嬸們的花生話題:「Apple個紮係我今日見過最大!Cindy個紮花大就大,但好殘,睇嚟都擺得唔耐!都唔知佢男友擺咗係屋企幾耐先送。」所以不想自己的女友被人說閒話,選花的時候,還是要小心小心。

情人節送花大忌3:出身非名門望族

在甲級寫字樓眾多的商區,OL們比較的,不只是有沒有花收,更看重花的「出身」。花不是出自名店,已輸了馬鼻。

然後就是產地來源,如果是來自大陸的,就再輸一個身位。相反,是來自番邦進口的玫瑰,自可吐氣揚眉。

解決方案:「套現可以嗎?」

男人如何送花才最穩健?

方案一是男人給女友一天日薪(現金支付),叫她情人節當天放假,然後當日訂一間Airbnb,共享二人世界,再送花。

方案二是送Box set玫瑰。這幾年在ifc那邊,送花的潮流已不再追求體積上的大,反而追求精巧名貴。

有能力的男士均會透過名店,購入Box set玫瑰,當中包含的產品有:新鮮番邦進口玫瑰數支,及名貴小禮物如香水一瓶。有識之士,只要一睹玫瑰包裝盒,即知送花男必非池中物!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