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電費

開冷氣又想 慳電費 4招幫到你

生活消閒

廣告

即將踏入炎炎夏日,當然要開冷氣抗暑,不過長開又會增加電費,想慳冷氣費有乜橋?只要一把風扇即搞掂!

早前無印良品(MUJI)宣傳旗下風扇時,亦有講到如何利用風扇對付高溫,大家一齊學呢4招開風扇秘技,對付高溫又慳到冷氣費!

要用風扇降溫,並不是將其吹向自己,而是利用風扇風力產生對流,使室內空氣循環,從而達到降溫效果。

1. 驅散熱氣

將室內窗戶打開,之後將風扇開著面向窗外,即可利用負壓,把室內的熱空氣送走,再引入新鮮空氣,從而使室內溫度降低。

2. 輔助冷氣

夏天使用冷氣時,冷空氣會集中於地面,令到室內溫度不平均,同時浪費電力。只要將風扇及冷氣放於同一邊,並面向對角線形成45度傾斜,即可加強空氣循環,將冷氣傳送到室內每一角落,提高冷氣效能。

3. 空氣循環

於房間尋找最長的直線距離擺放風扇,利用室內最大的送風距離,將風力吹片整個房間,即可提升空氣循環,有助驅散濕氣,同時令環境更通爽。

4. 睡覺降溫

如果睡床底並非密封,可與風扇平行擺放,讓空氣透過床底吹送至天花板,除了避免直接吹向人體影響健康,亦可降低室內氣溫。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