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pple CEO Tim Cook不退休 豪砸1億推動種族正義與平等計畫 內文有片

生活消閒

廣告

Apple CEO Tim Cook早前接受美國媒體《CBS This Morning》節目訪問時,表示將有發表重大消息,不少果粉、網友期後均紛紛猜測消息,是否與近日全球熱話的隱私權有關,甚至是否Tim Cook要發表退休聲明,但直至美國13/1,Tim Cook終於公佈原來是Apple將豪砸1億美元來推行種族正義與平等計畫(REJI)!

Apple CEO Tim Cook不退休 豪砸1億推動種族正義與平等計畫 內文有片

撰文:宅宅子|圖片來源:CBS、Apple | 編輯:Bonita | 原文刊於:新Monday

Apple CEO Tim Cook 宣布豪砸1億推動種族正義與平等計畫 網友:乜唔係你退休咩?!

Apple CEO Tim Cook 表示會有重大消息要公布

早在本月11日時,CES 2021 已開始在線上舉行新產品發布會,Apple作為其中一個參展商,當時就指會有重大消息要向大家公布,而按照憤例,Apple在CES 上多數主力強調有關資料隱私權,再加上Apple CEO Tim Cook接受外國媒體《CBS This Morning》節目訪問時已表示,這個「重大消息」與新產品無關,湊巧WhatsApp早前就發出通告,指要用戶需向Facebook共享資源,因此令不少人猜測今次APPLE的重大消息應是與其系統加強保安及隱私權有關,亦有網友猜測Tim Cook是否要發表退休聲明。

 

Apple豪砸1億推動種族正義與平等計畫

直至週三(美國時間),Apple CEO Tim Cook終於對外公開消息,原來是APPLE由今年起,將會豪花 1 億美元推動種族正義與平等計畫(REJI),不但會在APPLE總公司內部增添有色人種或少數族群的僱用比例,而其中2,500 萬美元將會與南方公司(Southern Company)及其他團體共同成立一個 Propel Center,設立首個針對有色人種的創新和學習中心(Historically Black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HBCU),從而提供各種多元化的實體與虛擬課程,讓有色人種及少數族群的青少年也可以得到完善的教育機會,而APPLE亦會成立開發者學院,讓底特律的學生能接受到更為完整的程式開發,以及相關的教學課程。

 

Apple CEO Tim Cook 宣布豪砸1億推動種族正義與平等計畫 網友:乜唔係你退休咩?!

Apple撥出 3,500 萬美元 針對有色人種及少數族群的年輕企業家作資助

除了提供教育培訓人材外,APPLE得悉底特律區內有很多黑人企業家,因此選擇該區作為教育工作的重要地,希望可以培養出能夠應用在工作上的 iOS 生態開發技術,還會撥出 3,500 萬美元與初創投資公司聯手,用該項資金來資助具有前瞻性的有色人種及少數族群的企業家、又或者是由有色人種所創立的新公司等。

Apple CEO Tim Cook 宣布豪砸1億推動種族正義與平等計畫 網友:乜唔係你退休咩?!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