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BA.4 BA.5症狀

BA.4 BA.5 Omicron將大爆發?變種病毒症狀病徵、潛伏期、死亡率、疫苗效用

社會熱話

廣告

Omicron BA.4 BA.5變異病毒株最近在香港的確診個案激增,Omicron BA.4 BA.5與以往的Omicron症狀不同,要知己知彼先可以百戰百勝,經一為你準備了有關Omicron BA.4 及BA.5的症狀、傳播力等資料,只要一文睇清即可以了解Omicron BA.4 BA.5!

變種病毒BA.4 BA.5|政府調整變種病毒檢疫安排

張竹君今日(7月20日)表示,當局檢視有關變種病毒個案後,發嚴重性與現時流行的Omicron BA.2沒太大分別,亦引述世衞指Omicron BA.5變種病毒正取代其他變種病毒株,並沒有發現太大的嚴重性。

因此由即日起,Omicron BA.2.12.1或BA.4或5的本地感染個案可居家檢疫,與其他陽性個案一樣,亦不會因病人帶有Omicron變種病毒而送往檢疫中心檢疫。

變種病毒BA.4 BA.5|症狀

BA.4、BA.5有3大常見症狀包括:

  1. 咳嗽
  2. 疲倦無力
  3. 發燒

與BA.1、BA.2比較

  • 更不舒服、更嚴重
  • 出現呼吸困難、噁心、嘔吐等病徵會增加2.5-3倍

變種病毒BA.4 BA.5|傳播力更強

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7月1日)指出,相信社區不同地方已出現隱形BA.4或BA.5傳播,估計感染比例會陸續上升,而有關病毒分支的傳播力可能較BA.1或BA.2強,而按其他正國家情況,入院及死亡率與之前相若,Omicron分支會變得越來越流行。

 Omicron 傳播力
BA.1、BA.2 較低
BA.4、BA.5 較高,比BA.1、BA.2增加20%至30%

變種病毒BA.4 BA.5|會成為主流病毒嗎?

歐家榮指,發現到的BA.4或BA.5個案中,只有零星幾宗個案屬於BA.4,而絕大部分是屬BA.5,源頭並非單一,患者大部分是成年人,大多數屬輕症,暫時未見在本港有集中爆發的地區。

Omicron BA.4 BA.5症狀 BA.4 BA.5 BA.4或BA.5對從未接種疫苗或未打齊針的人士,仍有機會導致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
BA.4或BA.5對從未接種疫苗或未打齊針的人士,仍有機會導致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變種病毒BA.4 BA.5|疫苗效用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提出,BA.4或BA.5對從未接種疫苗或未打齊針的人士,仍有機會導致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建議政府趁BA.4或BA.5未大肆流行前,盡量提高幼童及院舍人士的疫苗接種率。

BA.4 BA.5與BA.1、BA.2比較有什麼不同?

變種病毒BA.4 BA.5的症狀與BA.1、BA.2比較,病人病情會更嚴重,更會出現…

現時的疫苗對BA.4 BA.5有什麼影響?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提出,BA.4或BA.5對從未接種疫苗或未打齊針的人士,會有…

圖片來源:Feinberg News Center、政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