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老師帶菜刀上堂「威嚇」學生?其實用心良苦

中學老師帶菜刀上堂「威嚇」學生?其實用心良苦

社會熱話

廣告

想令處於反叛期的學生聽教聽話?廣東惠州一位姓鄧的初中老師上周五下課時,隱約聽到有學生討論要去游水,擔心學生走去野外溪流陷入危險,於是折返為學生補上一堂「假期安全教育」。由於鄧老師知道一些學生處於反叛期,總是不聽勸告要去做危險的事,為了令他們加深印象,於是帶著一把菜刀去上堂。

相關新聞:死了都要愛|樹蛙交歡青蛇在旁伺機等食 網民:算有良心
微博流傳的短片可見,鄧老師以菜刀為教鞭,拍拍黑板上寫的安全知識,呼籲學生不要去危險水域游水,應該去泳池,「有教練,還有比堅尼」。內地網民紛紛認為,鄧老師「苦口婆心」,「寧願嚇到,也不想放假期間接到壞消息,這個老師挺負責任的」。有網民就開玩笑,稱「大刀更直觀」、「不會隨手扔出去吧?」也有網民質疑,「學校不給帶刀制管具,為甚麼老師帶刀卻沒有發現呢?」、「拿著菜刀本身就是不安全的行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