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721白衣人案|3被告提上訴 鄧英斌蔡立基上訴獲許可

元朗721白衣人案|3被告提上訴 鄧英斌蔡立基上訴獲許可

社會熱話

廣告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案,7名白衣人暴動罪成,其中40歲蔡立基及61歲鄧英斌,分別判囚6年及3年9個月。律政司確認,已收到鄧英斌就定罪申請上訴許可的通知,以及蔡立基就定罪及刑罰申請上訴許可的通知。另外,同案被判處刑罰最重的鄧懷琛亦正就刑期申請上訴。

鄧英斌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成,判監3年9個月,他求情時稱,案發當晚是聽到「好似有人入元朗搞事」遂前往了解,惟遭法官質疑為何會拿着木棍,是否想憑一人之力保護整個元朗。
蔡立基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成,判監6年。蔡求情時稱自己孝順父母,但法官表示不接受,又指被打的人都有父母,不能作為求情理由。
鄧懷琛兩項暴動、有意圖傷人及串謀有意圖傷人罪成,合共判監7年,屬區域法院最高刑期。鄧懷琛於求情時被法官反駁,鄧於英龍圍非法禁錮救護員,屬於加刑因素,認為被告在案件中是指揮的角色,故判刑會比其他被告重。

相關新聞:
元朗721白衣人案|判囚7年鄧懷琛就刑期提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