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打針|菲國外長批措施歧視 總領事促勿強迫接種

外傭打針|菲國外長批措施歧視 總領事促勿強迫接種

社會熱話

廣告

外傭打針|菲國外長批措施歧視 總領事促勿強迫接種
外傭打針|菲國外長批措施歧視 總領事促勿強迫接種

當局日前以兩名外傭相繼感染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為由,要求全港外傭下周日(9日)前完成檢測,更透露外傭日後續約或轉工時,須強制接種新冠疫苗。菲律賓外長洛欽表示,港府為外籍傭工接種疫苗本身是好事,但措施只針對外傭就帶有歧視成分,又稱即使措施被視為對外傭的優待,也對在其他國家來港工作的人士不公平,認為本港應該做得更好。
洛欽在社交網站Twitter,又轉載菲律賓駐港總領事Raly Tejada早前接受傳媒的訪問,表示支持總領事的說法,又提到曾幫助特首林鄭月娥安排菲律賓外傭回到香港,建議措施應涵蓋至全港所有外地勞工。

總領事向傳媒表示,一直支持本港的自願疫苗接種計劃,認為毋須強制在港的菲律賓國民打針,相信他們有能力做正確的事(they are capable of doing the right thing)。他透露,港府公布新措施前沒有直接諮詢他們,又揚言如果打針是來港工作的必要條件,港府就應把安排擴展至所有從外地來港工作的人。
維園輪檢測人龍下午未散 外傭排八小時批多人插隊
強制檢測方面,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一個專供外傭的流動採樣站,今日下午仍有過百人排隊等候採樣,人龍由興發街入口沿6個足球場外圍,排至近糖街入口。

有輪候外傭今晨7時已到場排隊,但至下午3時仍未能接受檢測,批評政府高估檢測承載力。她又向本報表示,排隊期間留意到不時有人插隊,但維持秩序的職員未有介入阻止,認為檢測安排不周。此外,她又指僱主不會因而為她安排補假,「唯有當蝕咗個假期。」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