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生果 橙

天價生果流出市面|128元一個桔、 980元一個菠蘿 網民踢爆:唔係進口貨!

社會熱話

廣告

天價生果在市面流出!若果128人民幣(折合約港幣148元)買1粒士多啤梨或橙,一個菠蘿更要980元人民幣(折合約港幣1134元)。店員的解釋是「稀有品種」,你又收唔收貨呢?

天價生果店員:屬稀有品種

早前有南京網民逛超市時,被眼前天價生果海驚訝。報料者拍片時,遇到超市員工阻撓。

拍片者持一顆較細小的橙子,當中標價為128元人民幣。另一粒類似日本淡雪的士多啤梨,以膠盒包裝,同樣盛惠128元人民幣。

最誇張的是菠蘿,竟要過980元人民幣。超市沒有註明產品來源地。只輕描淡寫說:「所售商品上架價格均接受相關部門和超市監管。」

店員更回應水果是「一個特別稀有的一個品種。」實為融安金桔。而因為菠蘿肉質為粉紅色,故屬於稀有種。

天價生果 橙
(圖片來源:Weibo@校工)
天價生果 橙
(圖片來源:Weibo@校工)

網民睇清:係金桔唔係橙

有眼利網民眼穿片段中的生果是金桔而非橙子。

據融安某金桔種植合作社人員表示:融安金桔為當地特有種,農民種植批發價為30元左右,品種好的網上售價每斤約為60-70元,與其他品種相比,口感不一樣。

據內媒資料,江蘇無錫陽山鎮的「白鳳水蜜桃」一個售128元,雲南等省區的特級「藍莓」每斤達到200多元,廣東湛江的「紅江橙」20元一個。

以融安金桔為例。由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等單位聯合發佈的「2022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信息」顯示,「融安金桔」品牌價值由2021年的19.42億元提升至30.85億元。

天價生果 橙
(圖片來源:Weibo@校工)

市民嘲諷: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網民曲線抽擊,高價的水果不一定要進口的,咱們中國土生土長的水果一樣可以賣高價。大家努力掙錢吧!

看起來的確是融安金桔,我外婆家融安的,過年的時候買了,不至於一個賣128元。

天價生果 橙 淘寶一斤金桔最便宜也只是17多元人民幣。
淘寶一斤金桔最便宜也只是17多元人民幣。(圖片來源:淘寶圖片)

圖片來源:Weibo@校工、淘寶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