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整頓|京東、美團等首批12企業承諾依法經營

官方整頓|京東、美團等首批12企業承諾依法經營

社會熱話

廣告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大力整頓互聯網平台經濟,昨要求34家相關企業在1個月內徹底整改「強逼經營者『二選一』」等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的壟斷行為,並向社會發布《依法合規經營承諾》,請社會各界監督。市監總局今日在網站公布首批12家企業的《依法合規經營承諾》,包括京東、美團、百度、新浪微博、字節跳動、拼多多、小紅書、蘇寧易購、唯品會、奇虎360、微店、叮咚買菜。市監總局表示,會連續3天公布共34家互聯網平台企業的《依法合規經營承諾》。

相關報道:耳提面命 要以阿里案作警惕 官方限網絡平台企業1月內整改
市監總局昨與中央網信辦及稅務總局召開互聯網平台企業行政指導會,要求與會的34家相關企業以阿里案作警惕,「知敬畏、守規矩」,在一個月內全面自我檢查涉嫌壟斷市場、漠視假冒偽劣、稅務違法等問題,並徹底整改,否則依法重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