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解散|新華社:咎由自取 涉嫌違法行為不能一筆勾銷

教協解散|新華社:咎由自取 涉嫌違法行為不能一筆勾銷

社會熱話

廣告

有48年歷史的教協昨宣布啟動解散程序。新華社發表文章,批評教協解散完全是咎由自取,認為香港教育迎來重回正軌的歷史契機。

文章形容教協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以「教師組織」名義,縱「獨」煽暴、禍亂香港,淪落到今時今日「山窮水盡」「作鳥獸散」般田地,完全是咎由自取,現時宣布解散,對於香港社會、家長和學生而言,可算是一件盼望已久,大快人心的好事,香港教育總算可以放下沉重包袱。
執法部門應秉公執法依法調查
文章認為,教協長期以來政治掛帥,不僅將政治滲入校園,傳播「有毒」思想,騎劫整個教育界,更明目張膽地參與一系列反中亂港政治活動,為亂港惡行搖旗吶喊、推波助瀾,給香港教育以及整個社會帶來莫大破壞。
文章又指,教協現時雖然自行解散,但不能一筆勾銷曾經涉嫌的違法行為,香港有關執法部門都應秉公執法、依法調查,讓不法之舉受到應有懲罰,又指香港教育正本清源是一項刮骨療毒的系統工程,剷除教協這顆「毒瘤」正是撥亂反正的關鍵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