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遊重啓 料母親節達高峰 百多元美食文化團最搶手

本地遊重啓 料母親節達高峰 百多元美食文化團最搶手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停辦數月的本地遊再次重啓,市民及業界反應踴躍。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昨稱,已有過百團登記,預計未來周末及母親節會是本地遊高峰期,相信能為業界生計帶來商機。

政府上周二(27日)公布以「疫苗氣泡」為基礎,讓旅行團有條件復辦,旅行社員工若完成接種第一劑疫苗,便可舉辦「本地遊」,每團人數上限為30人;參加者不需接種疫苗,但需要使用「安心出行」。黃進達強調本地遊不是高風險項目,希望政府可彈性處理要求旅客使用「安心出行」二維碼。對於開團條件之一是每名工作人員須接種疫苗,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坦言,目前業界接種率不理想,因一些較年長及患有有「三高」疾病的旅遊巴士司機可能感到憂慮。他又指自己的旅行社周六將會出團,並會資助未能接種疫苗的同事看醫生領取證明。

其中一間旅行社縱橫遊,推出了10個本地遊項目,最受歡迎且已有8團成行的是集品嘗米芝蓮點心及步行觀賞文物徑的文化體驗團,團費168元起,最快下周六(8日)出發。不過,成團背後有隱憂,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不是所有巴士司機和船夫都想打兩針疫苗,目前最大的困難是要確認有多少司機或船夫符合資格出團。」不過他指由於目前舉辦本地遊的團數不算非常多,未見到旅行社之間用爭旅遊巴司機。他又指,雖然本地團利潤很低,但認為讓員工開工「賺少少」,總比他們繼續停薪留職好,期望本月最終有40團出發。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陳燕萍表示 ,市民得知復辦本地遊後反應十分熱烈,但近日又受變種病毒流入社區影響,不少人查詢後都說要「睇定啲」再報名。她又表示對於未來數月的報名人數有信心,不會只放眼母親節檔期。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