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集團 楊受成 中國慈善榜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副主席楊政龍於「第二十屆中國慈善榜」屢獲殊榮

社會熱話

廣告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與集團副主席楊政龍先生今天(5 月 18 日)一同出席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的「第二十屆 (2023) 中國慈善榜」,並分別獲頒「中國慈善二十年‧慈善領袖」及「年度青年慈善家」獎項殊榮。

中國慈善榜由《公益時報》社於 2004 年創立,《公益時報》則由國家民政部主管,中國社會工作聯合會主辦。今年是中國慈善榜成立 20 周年,為表揚慈善家過去以來一直以身作則,貢獻國家,大會今年特別設立「中國慈善二十年‧慈善領袖」的最高榮譽表彰,這是楊博士繼 2017 年獲大會頒發「終身成就獎」後,再創慈善事業的另一里程碑。

今屆中國慈善榜雲集過百位企業家、文體界及社會知名人士出席見證。頒獎禮開始前,大會首先邀請中國社工聯合會會長陳存根先生、楊受成博士及一眾嘉賓共同主持啟動儀式,向中國慈善榜長達二十年的榜樣力量致敬。大會隨即向楊受成博士頒發「中國慈善二十年‧慈善領袖」的榮譽,以表揚他自 1970 年起在長者照顧、善終服務、教育發展及鄉村振興等領域積極回饋,參與推動國家慈善事業的蓬勃發展。

對此,楊博士特別感謝「中國慈善榜」的肯定,他致辭時表示:「2007 年,我第一次獲得中國慈善榜給予我的肯定,心裡特別激動,那時候我承諾自己一定會努力繼續把慈善事業做好。接著,我們陸續在湖北、河北、江蘇、廣西和香港資助興建了十多家老年中心,提供超過 3000 張床位,以及成立了兩個慈善基金。英皇集團的員工和藝人們每年都會組成義工隊做探訪,積極推動我國的老人和青年福利事業發展。未來,我和集團上下會更努力推動公益慈善的永續發展,一起創造更多共享價值。」

英皇集團 楊受成 中國慈善榜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集團副主席楊政龍先生及英皇娛樂藝人鍾欣潼赴北京出席第二十屆中國慈善榜,並分別獲頒慈善表彰。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集團副主席楊政龍先生及英皇娛樂藝人鍾欣潼赴北京出席第二十屆中國慈善榜,並分別獲頒慈善表彰。(圖片來源:英皇集團提供)

集團副主席楊政龍先生獲大會頒發「年度青年慈善家」獎項,身兼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及北京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委員、北京青聯副主席及香港青聯主席等多項公職的他,向來重視青年發展,亦積極推動和參與社會公益事務。他在台上分享感言:「十分感謝大會給予我的鼓勵!青年是社會的未來,除了透過慈善工作推動青年向上流動,幫助他們解決在『四業』,即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所面對的困難,我也會努力協助青年人發揮更多正能量,未來共同為社會和國家注入發展動力,實現慈善力量的傳承。」繼去年與父親一同獲頒「慈善傳承楷模」獎,這是楊政龍先生首次獲中國慈善榜頒發個人慈善獎項。

過去多年,英皇娛樂藝人也一直發揮楊博士「善在人為,行有餘力,就得回饋」的理念,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今年英皇娛樂藝人鍾欣潼(阿嬌)也在今屆頒獎禮獲頒「年度榜樣慈善明星」的嘉許。出道 22 年來,阿嬌曾多次參與募捐行動,積極推廣內地與香港各類型公益活動,曾多次到地震災區探訪以提供支援,致力於公益之路,傳遞愛心。

圖片來源:英皇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