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淘軍事規格橡皮艇偷渡台灣

陸男淘軍事規格橡皮艇偷渡台灣

社會熱話

廣告

台灣傳媒報道,台中港昨凌晨出現一名來自大陸的偷渡客,該名偷渡客還主動呼叫一名剛收工的台中港工人,向對方聲稱「我花10小時從中國開橡皮艇來台灣發展」,又表示非常肚餓。工人為該名偷渡客買便當,並通知老闆,老闆隨即報警。警方與海巡署人員趕到現場後,該名偷渡客聲稱「大陸各方面不好……各種不好」,而「台灣比較自由平等」,所以偷渡,並指自己在大陸沒有犯案,在台亦無親友。警方和海巡人員為該名偷渡客量體溫證實無發燒後,將其押回海巡署置留所,隔離檢疫14天後再深入調查。

報道指,該名偷渡客姓周,33歲,老家在四川,自稱沒有工作,在淘寶花1.6萬元人民幣購買一艘軍事規格的黑色橡皮艇和引擎後,上周五上午10時許帶著3大1小桶共125公升汽油,從福建石獅市出發,利用自己的iPhone SE內的指南針確定方向並一直前進,當晚9時許抵達台中港西碼頭。報道指,周男表示沿途風平浪靜,暢行無阻,上岸後因人生路不熟,四處遊蕩,直到聽到人聲兼非常肚餓才趕緊求助。
發現周男的姓林工人直言「直的太扯了」,大陸偷渡客竟可開橡皮艇一路無阻開到台灣,而海巡及岸巡人員等都未發現。在台灣,未經許可入境或受禁止出境處分而出境者,最高監禁3年、或拘役、或/及罰款最高9萬元新台幣;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或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相關規定,未經許可進入台灣地區者亦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