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換班|羅健熙:令人感警主導施政 葉劉:中央感主權受挑戰

高官換班|羅健熙:令人感警主導施政 葉劉:中央感主權受挑戰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管治班底再有人事變動,張建宗被免去政務司長職位,由李家超接任,鄧炳強獲委任為保安局長,警務處長則由蕭澤頤接替。對於今次的換班安排,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指,令人有警方主導施政的感覺,預料政府會繼續將國安元素加入不同範疇,他無法理解由李家超出任政務司長的決定,質疑出身警務處的李家超能否勝任政務司長,指他是「硬推」修訂《逃犯條例》的主要官員之一,而他修例表現,公眾已清楚評分。

相關新聞:高官換班|發錄音向舊同袍道別 鄧炳強:加入警隊係我一生最大成就
至於立法會的建制派議員對任命表示歡迎,認為是合適做法。前保安局長、新民黨葉劉淑儀說,中央政府擢升多名保安背景官員,反映自香港回歸以來,中央受到很多涉及挑戰中央主權及權威的情況,重視有保安背景的官員,做法可以理解,相信李家超升任政務司長後,要擴闊他的經驗範疇。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說,原保安局長李家超經已加入兩屆問責班子,有行政管理經驗,在新形勢下,需要有承擔的官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