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移民

護士移民澳洲篇2024|註冊護士移民方法﹑申請程序﹑介紹5大簽證

移民資訊

廣告

護士移民是不爭事實。2020年後,醫護移民查詢量直線攀升,當中不乏年輕註冊護士,一直為移民他國「一邊做Research,一邊儲工作經驗」,為離開香港鋪路。如果你是其中一位想移民的醫護,希望我的文章能解答到你一點的迷思。

除了醫護移民 – 澳洲篇外,在之後兩篇的專欄文章中,我會主力講述美國和加拿大的醫護移民方法。詳情可以追蹤Facebook,文章會在稍後發佈。在了解澳洲醫護移民前,懇請先聆聽前線醫護的「真實聲音」

撰文:傅耀緯WillisFu (Goldmax Associates)

移民局向註冊護士送永居身份?

澳洲政府搶人才,2022-23年度技術移民配額激增近一倍,只要你有65分申請189簽證直接移民不再是夢,並已有不少成功案例

其實不單止註冊護士,只要達到65分就申請到189簽證的工種仲有好多,當中包括:

  1. 電工
  2. 社工
  3. 土木工程師
  4. 機電工程技術員
  5. 核數師(內部/外部)
  6. 幼兒導師
  7. 中學老師
  8. 大學老師
  9. 廚師
  10. 管理顧問

聽醫護的聲音

與我接觸的註冊護士,每一個都有自己萌生移民念頭的故事,但大致不外乎擔心子女教育﹑香港前景﹑政治因素﹑工時長壓力大等等。但你問我是否每一個註冊護士都「堅決灑脫」地離開,反而我看到較多的是「為勢所迫,迫不得已」。我訪問了兩位已決心離開,在公立和私家醫院工作的普通科註冊護士,我聆聽到的是以下的聲音:

護士移民 澳洲

(HA註冊護士訪問節錄)

護士移民 澳洲

(私家醫院註冊護士訪問節錄)

但怨過罵過後,制度依舊,繼續緊守崗位默默耕耘,因為背負的除了是「無Take Two」的生命外,還有家庭。長年累月的壓力,加上醫療人手不足﹑缺乏資源配合﹑醫療撥款不均﹑政治因素等,無可奈何地選擇離開「熟悉」的香港。

註冊護士移民-澳洲

若你在深思熟慮後決意離開,可以參考以下註冊護士常行移民澳洲方案,內文亦有提及其他可行方案:

澳洲技術移民 – 註冊護士類

(189/190/491 簽證)

移民種類 技術移民
學歷要求 Bachelor’s Degree 或以上
工作經驗要求 最少3個月
英語要求

(讀寫聽說)

IELTS Academic (每項達至 7分)

OET (每項達至 B級)

PTE (每項達至 65分)

需要重新考牌? O
申請時間** 1年
定居要求 90 簽證: 州政府提名 – 居住2年
491簽證: 提名州份(偏遠地區) – 工作3年
取得身份 189/190 簽證: 永居

491簽證: 工作簽證

更多資料 https://goldmaxint.com/澳洲技術移民189-190-491/

*以上申請時間只供參考,實際所需時間或因政策改變而有機會縮短或延長。

澳洲技術移民 – 註冊護士類:

189/190簽證 (永居) | 491簽證 (3年工簽轉永居)

醫護類職業,包括註冊護士(RN)﹑登記護士(EN)﹑助理護士(AN)等。而註冊護士是澳洲高需求職業,並在技術移民和僱主擔保移民的中長期職業清單(MLTSSL)。在COVID疫情下,註冊護士職業更在僱主擔保的優先移民職業清單 (The Priority Migration Skilled Occupation List),詳情如下:

護士移民 澳洲

資料來源: 澳洲移民局 (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

 

186 / 482簽證:可自己找僱主擔保移民澳洲?

如果加分無望,又想一步成為澳洲永久居民的話,可以嘗試申請186簽證。人人都想用最低成本移民,希望儲起更多資金為日後生活,當然註冊護士也不例外,「自己搵澳洲僱主擔保移民」當然OK!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僱主需要符合移民擔保資格 (如: 醫院或診所的規模,營運情況,財務狀況,醫生護士和病人/床位比例等)
  2. 僱主需要證明職缺沒有本地人能擔任,所以聘請海外註冊護士
  3. 海外註冊護士需要擁有受聘職位之相關知識和經驗
  4. 僱主是否願意直接擔保申請永居簽證(186) 還是臨居簽證(482)?
  5. 澳洲臨時技術簽證 (482):香港申請人會獲發為期5年的臨時工作簽證,為僱主工作3年後可申請僱主擔保永居PR簽證(186)
  6. 僱主聘用及擔保海外註冊護士的目的不是「幫僱員」移民,而是為自己的機構業務正常運作,所以簽約前請看清楚條款細則,所擔保的是「臨簽」還是「永居」,有什麼額外要求等。

註:如果客戶找到一些小型診所僱主,例如只有2個醫生和幾個註冊護士,此僱主不一定能符合擔保資格。所以並不是僱主願意擔保就可以申請 ,需要看不同情況和因素!

移民專欄作者:

  護士移民 澳洲

周凱婷 (Margaret Chau) – 環凱創辦人、首席移民顧問

加籍華人,自大學畢業後在加拿大移民局(IRCC)轄下之NGO負責移民輔導和訓練工作,故對加拿大及其他主流國家的法例認知度很強。其後於1992年回流香港專注移民業務至今31。更在90年代初成為傳媒訪問焦點,加拿大CTV亦專程來港訪問。現為《親子王國 – 海外移民》﹑《經濟一週》的專欄作者。除本地媒體,亦獲海外及國際傳媒訪問與報導,如台灣TVBS、新加坡新傳媒、法國24、瑞士電視台RTS等。

 

傅耀緯 (Willis Fu) – 資深移民顧問、護士移民專家

大學主修國際研究,畢業後一直於環凱移民Goldmax Associates從事移民工作近10,專責多國註冊護士移民及投資移民項目,接觸客戶層面包括上市公司主席、跨國企業的靈魂人物。現為《親子王國 – 海外移民》﹑《經濟一週》的專欄作者,並曾獲各大傳媒訪問與報導,如香港01、英文虎報、英國衛報、信報、經濟一週﹑南華早報等。

註冊護士想移民的原因是?

註冊護士,每一個都有自己萌生移民念頭的故事,但大致不外乎擔心…

註冊護士65分就可以移民?

註冊護士移民要求分數一向偏高,若你只有65分,你只能踏進…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