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I

實力品牌大獎2018-FMI至匯投資 您的回報 我的驕傲

經一活動

廣告

實力品牌大獎2018-海外物業代理

作為一間綜合性地產投資公司,至匯投資(FMI)業務範圍涵蓋物業項目開發、共同開發、項目投資、物業管理及物業代理,為投資者物色海外具升值潛力的樓盤作買賣或租賃用途。公司市場定位清晰,以成為全球第一大亞洲物業投資公司為目標;領導層市場觸覺敏銳,並正研究PropTech 開創未來,實力品牌地位無與倫比。

行政總裁兼創辦人李丹翔(Amous)本身已是公司品牌的實力保證!憑十八年的國際物業房地產及金融投資經驗以及洞悉先機的才智,創辦FMI。今天,公司掌握本地與跨國投資資訊,致力提供本地以至全球性的地產投資策略,務求為客戶帶來最大的回報。公司又非常珍惜與客戶建立的長期互信關係,透過全方位的物業投資服務,為投資者提供最緊貼市場的資訊及最佳的地產投資服務與方案,以達至「您的回報˙我的驕傲」的目標。

獨特營銷策略促進業務

李丹翔兼備市場經驗與建築專業(澳洲工料測量師學會會員、澳洲建築學院會員及前秘書長),加上獨特的營銷策略,為FMI奠定穩健的市場地位,單以挑選海外物業樓盤為例便可見一斑。他解釋道:「我們以投資者的角度挑選樓盤,態度嚴謹;考慮的範圍包括發展商的背景、財政狀況、交樓紀錄、是否取得由當地政府部門發出的售樓許可證、有否賤賣貨尾的不良紀錄、售後服務、租賃反應,以及其二手市場的狀況等,然後作綜合評分,若得分低於可接受水平,便不會接手銷售該樓盤。」FMI同樣重視對投資客戶的「售後服務」,包括協助他們尋找租客,甚至張羅傢俬等。

現時FMI經營的物業市場主要包括泰國的曼谷、日本的東京及大阪;至於英國市場,就有倫敦、伯明翰、曼徹斯特,以及鋒芒漸露的劍橋郡。李丹翔在挑選樓盤所在區域時原來有一條必勝方程式:三低一高!他拆解道:「所謂『三低一高』是指匯率低、(樓按)利息低、樓價低、租金高。當一個地區同時出現這四個條件時,就是我『入市』的好時機。」

FMI成績卓越,口碑載道。現時其投資客戶可謂全球性的,這一點從它在不同區域開設分行看出,除香港外,還有曼谷、東京、上海、深圳、李丹翔的祖家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剛開設不久的倫敦分行,當中暫時仍以香港的投資者最成熟。李丹翔補充:「此外,我們已做到跨國交易,舉例說,我們在香港和日本的分行可銷售泰國的樓盤,泰國的分行亦有銷售日本和英國的樓盤等。我們亦致力追求多元化的投資者,即一個地區的樓盤吸引不同國家的投資者。」

研PropTech 拓展業務

市場競爭熾熱,加上數碼營銷策略大行其道,對FMI來說,既是挑戰,又是機遇。李丹翔為趕上世界趨勢,早已投放資源培訓人才和研究包括更有效運用大數據(Big Data)的Property Technology(簡稱「PropTech 」)。

李丹翔說:「針對數碼營銷,我們的做法是收集相關的大數據加以分析,再由專人設計特定的手機程式,藉以得出哪類型的樓盤適合哪類型的宣傳方式。」他又預期PropTech是物業銷售的未來發展方向,因此已投放資源及物色資訊科技專才研發開拓這個富創新意念的未來市場。

談到理想中的PropTech發展,李丹翔指出要這樣推進:「發展目標是將來可在網上繳付買樓訂金、簽署合約,以及出租樓宇等。此外,樓宇買賣的相關資訊,包括二手物業的升值情況,亦可憑一個按鈕而在網上詳細展示,一目了然。」不過他承認箇中仍不少挑戰需要克服:「例如由於樓宇買賣涉及龐大金額,網上交易是否可行?當地法律/政府又會否承認e-payment,甚至是e-contract呢?雖然我們需要克服這一切,但我深信這是物業市場的未來發展方向。對FMI來說,這是我們的未來;對投資客戶來說,這是新的方向,所以我們要逐步去做,分階段推進。」

總括而言,縱使外圍經濟前景仍然是最未能準確掌握的因素,不過李丹翔深信憑着個人專業的知識、豐富的經驗,以及冷靜的思考;加上對公司人才的愛護與栽培,提升他們的分析能力,定能更準確掌握時機,成就更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