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香港

實力品牌大獎2018-中國移動香港 科技領先 發展5G 及物聯網應用技術

經一活動

廣告

實力品牌大獎2018-中港流動電話網絡服務供應商

現今無論是工作抑或日常生活,流動網絡應用已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份。作為香港主要流動網絡商,中國移動香港自創立以來不斷突破技術瓶頸,前瞻分析客戶需求。除了致力優化4G網絡、積極部署5G應用外,中國移動香港更放眼粵港澳大灣區,全力支持構建當地的基礎電訊設施與服務,並於去年推出「大灣區服務計劃」,助客戶隨時享用優質漫遊服務,在三地保持緊密聯繫,抓緊商機。

前瞻分析市場需求 捕捉大灣區先機

繼世界三大灣區——紐約都會區、舊金山灣區及東京都市圈後,大灣區將會發展成為另一個世界級的城市群及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迎接粵、港、澳三地急速的網絡發展及頻繁交流,中國移動香港於去年12月聯同廣東移動及澳門電訊推出「大灣區服務計劃」,透過數據共享突破地域限制,令客戶在港珠澳大橋及高鐵香港段通車前,預先掌握三地跨境通訊便利。

為持續優化計劃,中國移動香港近期更加送無限限速流動數據,以增加用戶使用數據的續航力及靈活度。此外,客戶亦可選用中國移動香港的一咭多號服務,申請澳門號碼及中國內地號碼,除可於大灣區內任接來電,亦方便客戶開通內地銀行戶口與各種支付工具、營商、消閒及訂座等,輕鬆便捷融入大灣區生活圈。

對於間中來往三地的客戶,中國移動香港同樣照顧到他們的需要,「4.5G全速本地服務計劃」近日加送大灣區漫遊數據用量;20GB和50GB用戶,可獲贈額外1GB大灣區漫遊數據用量;選用6GB及12GB的用戶亦可獲贈500MB大灣區漫遊數據用量,全方位助客戶捕捉大灣區先機。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表示:「中國移動香港去年底已首創專屬粵港澳大灣區流動通訊服務計劃,讓用戶在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共享優質數據。計劃推出半年以來,用戶人數持續增長; 至今4.5G全速本地服務計劃及大灣區服務計劃的新上台客戶中,約百分之四十選購大灣區服務計劃。」

李先生續說:「隨着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推進,可以預見區內的人流、物流、通訊流將會持續有增無減,無論是公務往來、生活及消閒,對流動通訊服務的需求將會急劇增長。為了方便市民出行,在大灣區內享受更佳的流動通訊體驗,中國移動香港推出加強版的『大灣區服務計劃』,正好帶領市場融入大灣區生活圈,享受區內發展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我們有信心『大灣區服務計劃』將為中國移動香港擴大市場佔有率,成為客戶首選。」

技術持續創新 善用數碼營銷

中國移動香港不斷精益求精,推動技術持續革新。於今年3月,中國移動香港獲發5G技術測試許可證,是業界首家獲發許可證的服務商;「5G聯合創新中心香港開放實驗室」亦於同月開幕,為本地業務夥伴提供網絡測試環境進行應用研發測試,促進5G技術和物聯網的發展。此外,實驗室亦擔當中國移動集團5G聯合創新對外展示的媒介,向本地及國際業務夥伴展示測試及創新成果。

李帆風先生表示:「香港致力推進智慧城市藍圖,當中包括發展物聯網,而5G流動通訊服務正正是重要基礎之一。因此我們早著先機,成為首間本地流動網絡供應商推出商用NB-IoT網絡,運用低功耗、廣覆蓋、低成本、大容量等網絡技術四大優勢,推動香港物聯網發展的進程。」物聯網的應用包括智慧停車方案、大廈設施監控、樹木監測及智慧燈柱等,均已進入測試或最後籌備階段。中國移動香港同時夥拍信和集團,於旗下住宅及商場物業推出一系列的NB-IoT解決方案,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商場以及智能物業管理應用。

除了卓越的流動網絡及領先技術,中國移動香港亦深明全方位的營銷策略有助提升品牌形象。集團的營銷策略連貫,無論於線上線下都保持資訊一致,同時細分客戶群組、精準營銷,提供最切合客戶需求的產品。數碼營銷方面,中國移動香港亦早著先機,透過拍攝真實網絡故事短片,以感性手法向客戶傳遞訊息,加強中國移動香港網絡領先的形象;早前又把握世界盃熱潮,推出俄羅斯數據漫遊組合、20GB視頻卡讓客戶收看賽事精華等,準確捕捉市場需求。

繼往開來,中國移動香港將於強大的基礎上再向前邁進,積極引入嶄新網絡技術,持續優化網絡,結合科技及獨有的中港優勢,提供更多創新獨特的通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