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品牌大獎2021|中醫藥服務|天大藥業有限公司

實力品牌大獎2021|中醫藥服務|天大藥業有限公司

經一活動

天大藥業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00455.HK)遵循「以發展中醫藥產業為基礎,發展創新藥物和醫療科技,發展優質醫療和保健服務」的發展戰略。從中藥材供應,建立控制中藥材品質的「天大標準」,到加強中醫藥研發,完善國內國際營銷網絡,拓展中藥全產品線,再到營辦新型中醫館—天大館,並構建中醫雲端科技平台 —「雲上天大館」,天大藥業旨在通過實施中醫、中藥及中醫藥智能協同發展規劃,成為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和發展的領跑者。

天大藥業從中醫、中藥、中醫藥智能打造中醫藥全產業 鏈,業務涵蓋中藥材供應、中藥生產、中藥研發、中藥 全產品線、國內外營銷及提供中醫醫療服務的天大館。
天大藥業從中醫、中藥、中醫藥智能打造中醫藥全產業鏈,業務涵蓋中藥材供應、中藥生產、中藥研發、中藥全產品線、國內外營銷及提供中醫醫療服務的天大館。

對於獲得《經濟一週》實力品牌大奬2021年度「中醫藥服務」的殊榮,天大藥業倍感榮幸與自豪,這是對天大藥業長年深耕中醫藥領域的肯定,也是對天大藥業始終「以守護民眾健康為己任」的企業擔當的認同。未來我們會繼續秉持「守正創新」的原則,努力在全球範圍提供人人可及、高品質的中醫藥健康服務,矢志不渝踐行「您的健康是天大的事」這一使命。

天大藥業從過往主力從事仿製藥業務,產品涵蓋化藥、生物製品、健康產品的研製及銷售,到近年積極豐富並完善發展戰略,加大研發投入,加強產品開發,在鞏固擴大仿製藥業務的基礎上,加速全面推進中醫藥業務。經過近5年的努力,天大藥業已基本形成中醫藥全產業鏈布局,涵蓋中藥材供應、中藥生產、中藥研發、中藥全產品線、國內外營銷及前端的天大館。天大藥業在中藥發展創新方面也頗有建樹。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天大藥業會同內地中醫藥權威專家組共同研定中藥抗疫系列方劑,其中作為預防方的「抗疫一方」被用於天大館在內地、澳門、本港的中醫義診贈藥活動,更被納入澳洲藥品管理局(TGA)登記藥品列表,獲批於當地市場銷售,本港則由註冊中醫師處方推薦,助力民眾抗疫。

天大館重點打造中醫專科,積極構建中醫雲端科技平台 「雲上天大館」,致力提供在線智能遙距診症服務。
天大館重點打造中醫專科,積極構建中醫雲端科技平台「雲上天大館」,致力提供在線智能遙距診症服務。

重點打造特色專科 線上線下相融

作為中醫診療及健康管理平台,天大館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布局全國全球,秉承「上醫治未病」的中醫理念,積極融合現代醫學和其它創新技術,提供特色專科、中醫全科、養生及健康管理服務,並推出品牌項目「天大館.養宮中心」、「天大館.痛症中心」、「天大館.健康管理中心」,解決需求殷切的婦科、痛症等問題,提供專業的健康管理、慢病防治等多項服務。自2019年起,天大館已於珠海、香港和悉尼開館,在三種不同的中醫藥管理法規下開館,打造連鎖運營模式。

順應新時代消費模式的轉變,以及新冠疫情對民眾生活帶來的變化和健康意識的提高,天大藥業充分利用互聯網信息技術、大數據、人工智能及其它創新科技,構建並加速發展中醫雲端科技平台 —「雲上天大館」,提供一站式在線智能遙距診症服務,開發跨地專家會診、速遞送藥等功能,並拓展中藥材及中藥飲片電商、線上健康管理、中醫教育等服務,實現中醫館O2O模式,推動中醫診療無國界進程。天大館在穩步開辦實體館的同時,精心打造「雲上天大館」,形成了獨特的境內、境外、國際三地及雲端布局,從而有力地推動了天大藥業的中醫藥業務的長足發展。天大館將繼續努力實現「一縣一館,一鎮一點」、「小國一館,大國多館」的戰略規劃,目標開辦10,000家中醫館,發展成為中醫館第一品牌。

提供專業及客製化中醫藥健康服務

天大館積極結合AI技術,依託海量中醫診症數據,為客戶健康狀況進行特徵分析,從而制定更加精準的治療方案,同時從客戶的生活習慣、健康期望入手,建立全方位、全週期的養生及健康管理計劃。中醫治未病與近年被越發重視的重大疾病早期篩查異曲同工,天大藥業積極探索天大館與重大疾病早期篩查及診斷方面的結合,開創嶄新個性化健康管理模式,取得重大疾病的預防和控制效果,幫助客戶及早改善健康狀況,從而降低罹患重大疾病的風險。

新基地年內竣工 持續豐富中藥全產品線

天大藥業位於珠海金灣的新研發及製藥基地總面積約為96,000m2,較現時基地擴大逾倍,工程將於年內竣工。新基地設置現代化研發質檢中心,按中藥、化藥分設獨立生產大樓,隨著空間擴大,配合嶄新生產設備及先進品質控制設施,天大藥業將加大力度研發及生產中藥飲片、配方顆粒、中藥製劑、健康產品等,持續豐富中藥全產品線,藉此全面加速推進中醫藥業務。

位於中國珠海金灣區之新研發及製藥基地規模將擴大逾倍,加強研發及生產功能,持續豐富生化藥及中藥全產品線。
位於中國珠海金灣區之新研發及製藥基地規模將擴大逾倍,加強研發及生產功能,持續豐富生化藥及中藥全產品線。

「您的健康是天大的事!」這是天大藥業的願景口號,表達了天大藥業源源不斷奉獻健康與關愛的願望與追求。天大藥業以此為動力,以創新為根本,以科技為手段,努力發展成為立足中國,輻射全球的領先醫藥企業。

頒獎典禮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