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傑出企業2020|非凡企業大獎(主版)|四洲集團有限公司 (00374)

經一傑出企業2020|非凡企業大獎(主版)|四洲集團有限公司 (00374)

經一活動
四洲集團(下稱四洲)創立於1971年,成為香港的著名品牌,家家傳頌,戶戶皆曉,同時亦正積極擴大內地市場份額,獲得越來越多消費者支持及愛戴。集團業務橫跨不同食物版圖,包括食品代理、生產及零售等,更開設食肆並建立自家品牌,範圍既多且廣,致力滿足不同年齡層的客戶和市場需要。

四洲集團踏入50周年,與香港一同成長,規模日益壯大,品牌美譽遍布每個角落。

在業務層面上,四洲在創建初期主要從事日本零食代理業務,繼而開拓食品製造、零售及餐飲業務;在銷售層面上,四洲除了追求本地業務增長外,更積極進軍內地市場,充分顯示集團的長遠目光,奠定四洲品牌的基石。

食品市場領導者 代理多家國際名牌食品

經一傑出企業2020|非凡企業大獎(主版)|四洲集團有限公司 (00374)

四洲在食品代理業務上一直穩步發展,成功與世界各地知名食品生產商合作,代理多家國際名牌優質食品。銷售團隊透過完善的代理網絡和精密的銷售策略,在日本、韓國、泰國、 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英國、法國、德國、荷蘭、美國和內地等世界各地,搜羅優質上乘的食品,如雪糕、零食、奶粉、健康食品、醬油、火腿及香腸等,務求為消費者帶來各款環球美食。

回顧年度內,四洲繼續尋求業務突破,當中更窺準日本雪糕在香港的需求,全力推動日本雪糕業務發展,進一步引入日本各著名雪糕品牌產品讓消費者能隨時隨地享用,好評如潮,生意大增。同時,年內四洲亦成功收購一間日本著名零食及糖果經銷商宮田控股株式會社及其附屬公司15%股權,積極開拓商機,繼續維持食品市場領導者地位。

擴大集團食品分銷產業 推新產品開拓商機

四洲集團之創辦人兼主席戴德豐表示:「受疫情影響,市民傾向多留在家中,帶動集團的食品代理業務,抵銷了部分於回顧年度內因其他各種外在不利因素為集團帶來的負面影響。」

有見及此,於Aeon、Don Don Donki、7-Eleven及OK便利店等大型連鎖店售賣大量的新款產品,進一步鞏固在香港市場的領導地位。集團將繼續把握市場先機,為消費者搜羅各地美食, 例如四洲於本年成功取得全球銷售第一的梅酒品牌蝶矢CHOYA的香港代理,並計劃把其品牌大力於本港推廣。與此同時,四洲亦會於2021年進軍日本蛋及日本米代理市場,吸納日本食品愛好者,讓顧客隨時隨地也能嘗到海外的風味,同時擴張銷售網絡,加強領導地位。

深受各界認同 屢獲殊榮

經一傑出企業2020|非凡企業大獎(主版)|四洲集團有限公司 (00374)

四洲植根香港,貫徹「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不遺餘力推動及參與香港社會公益活動,集團及卡樂B四洲有限公司分別獲僱員再培訓局頒發《人才企業2013-2021》及《人才企業 2011-2021》;及卡樂B四洲有限公司榮獲強積金管理局評為《積金好僱主5年》。集團旗下品牌及食肆亦深受消費者喜愛,例如「零食物語」、「YOKUMOKU」及「功德林上海素食」獲香港旅遊發展局評選為《優質旅遊服務》認可商戶;集團及「零食物語」獲香港品牌發展局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頒發《香港名牌標識(Top嘜)》等。

四洲對未來市場保持信心,將會建立橫跨內地、香港及日本三地的食品平台,開展「立足香港,面向內地,走出世界」的業務發展策略,為消費者帶來新意及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