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上市企業2021|傑出內房企業|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傑出上市企業2021|傑出內房企業|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3383)

經一活動

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下稱雅居樂)成立於1992年,一直以來秉持「一生樂活」的品牌理念,始終關注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致力於成為領先的優質生活服務商。經歷29年的發展,雅居樂已形成地產為主,多元業務協同發展的格局,旗下擁有地產、雅生活、環保、雅城科技、資本等業務板塊。

雅居樂很榮幸今次獲獎,樂見集團的努力獲得資本市場及社會各界的肯定。

香港傑出上市企業2021|傑出內房企業|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3383)
雅居樂以「第二人生」的全新旅居理念,成功將海南清水灣打造成集團的標桿項目。

營業額較去年同期錄雙位數增長

截至今年6月底,雅居樂的營業額為385.88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上升15.1%。淨利及股東應佔利潤分別為64.71億及52.9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上升2.1%及3.2%。多元化業務方面,物業管理及其他(包括環保及商業)亦持續提供穩健收入,收入分別較去年同期上升57.1%及44.5%。整體多元化業務的收入佔比,較去年同期上升4.2個百分點至16.8%,反映集團「以地產為主,多元業務協同發展」的營運模式續見成效。物業銷售方面,單計今年首十個月,集團的總預售金額已達1,131.4億元人民幣,對應建築面積為754.3萬平方米,同比上升8%。

靈活變策轉出未來嶄新商機

亮麗成績記功於集團在新常態經濟下,積極作出的銷售策略調整,雅居樂不單把最終審批權限,下放至區域層面來提高營銷決策效益,還持續開拓多渠道銷售組合模式,透過線上線下雙結合的銷售策略,提供一站式多維度的購房服務。集團亦觀察到業主們在疫情下更頻繁地使用集團的手機應用程式,新習慣一方面有助增加業主的粘性,提升社區增值服務的滲透率,另一方面助力集團尋找更多與上下游企業的跨界合作機會,藉此拓寬增值服務產品種類,為未來推廣新增值服務產品奠定基礎。

調整組織架構提升管理水平

為提升內部管理水平,集團今年進一步調整了組織架構,將原房管集團、商業集團、城更集團併入地產集團,成立全新的大地產集團,在促進多元化業務創新、協同發展的同時,亦優化資源配置兼提升組織效能,實現整體戰略規劃和經營目標。而內部組織架構亦同步作出調整,將財務、人力行政、法務等相關部門資源整合共用,建立大職能管理服務平台,提升營運效率。

全新灣區文旅項目

今年6月,雅居樂與新濠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共同取得中山市11幅綜合用途地塊,預計總建築面積約85萬平方米。受惠於大灣區的未來發展,該地塊地理位置優越,距離於2024年通車的深中通道入口僅約10分鐘車程,為重要交通樞紐。該區將會被打造成含住宅、商業、休閒及娛樂元素的優質文旅綜合度假項目。集團期望繼海南清水灣項目之後,再度打造一個全新標桿的文旅項目,為未來帶來可觀收入。

香港傑出上市企業2021|傑出內房企業|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3383)
雅居樂看好大灣區的未來發展,並正與新濠攜手在中山市翠亨新區馬鞍島核心板塊,打造一個嶄新的優質灣區文旅項目。

提升可持續發展管理

在發展業務的同時,雅居樂亦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推動社區及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今年6月,集團成立了可持續發展督導工作組,督促各業務板塊依據運營情況,制定ESG管理目標(如環境及安全管理目標);還制定及公布了《健康與安全管理政策》、《僱傭權益政策》及 《商業道德聲明》,以保障員工的安全及權益,並重申集團對公司內部廉潔的重視。

香港傑出上市企業2021|傑出內房企業|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3383)
雅居樂的「同理心」企業文化深入民心。圖為雅居樂撥備3,000萬元支援抗擊疫情,並採購滯銷水果送贈業主。

頒獎典禮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