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文記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9 – 鄺文記集團(08023)

經一活動

廣告

創立近20年的鄺文記集團,為目前唯一在香港上市的停車場地坪鋪設企業,擁豐富行業經驗,並憑藉「誠信為先、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多年來贏盡口碑,早已與大部分的承建商及供應商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備受市場肯定。集團近年更進軍澳門市場,業務發展穩步上揚。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集團的總收益同比增長約53%;澳門市場的收益同比增長亦上升逾一倍,成功保持行業的領先地位。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由獲選企業提供

鄺文記集團主要從事停車場地坪鋪設工程、專業紋理塗層的牆身粉飾,以及專利防水物料工程等。當中的停車場地坪鋪設工程,更利用了獨特的塗層產品,以提供色彩豐富、防滑、防水、防止石油化工產品破壞地面及減噪音功能,技術領先,質量有保證,因而廣受客戶信任。集團至今承接的項目已覆蓋多個港澳中高端客戶,包括私營、公營、住宅、商業樓宇及大型商場等。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9 鄺文記集團(08023) 停車場

質量有保證 拓展澳門市場

鄺文記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葉港樂表示,集團能一直保持行業地位,成功關鍵之一在於管理層擁有豐富經驗及居安思危的思維,能因應市場的變化而及早應對,早著先機。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9 鄺文記集團(08023) 停車場

「此外,我們與施工團隊、供應商早已成為長期的合作夥伴,因此無論於工程品質及物料交貨期方面,均有保證。於服務上,由於我們同時包工及包料,因而除了成功持續以優良產品及技術提高了行業的門檻之餘,亦因此吸納了大部分的本港著名發展商及承建商客戶,建立了良好的長期客戶網絡。而憑藉我們的上市公司地位,更能大大提高客戶信心,從而有助廣納客源。」

自2017年8月起,集團更涉足澳門市場,並於當地實施了較低定價策略,成功搶佔市場份額,因而於2018年度上取得該區收益至約八百萬港元;於2019年度亦取得同比翻倍的收益,成績斐然。

誠信為先 以人為本

葉港樂又認為,企業如要獲得可持續發展,除了卓越的服務品質以外,更講求誠信。集團一直秉承「誠信為先、以人為本」的經營及管理理念,多年來都以高水平標準維護業務各範疇的道德、透明度、問責精神及誠信,確保按照適用法律行事。

集團除了有定期董事會之外,員工每星期亦須匯報各工程進度及當中所遇到的困難,從而商討解決方案;設有內部審計員以檢查集團有否不符合內控程序或不符合法規行為,並會直接向審核委員會匯報;各董事須參加相關機構舉辦的課程,以提高企業管治的認知。

「以人為本方面,我們一向認為員工是企業最寶貴的資產,因而尤為重視團隊精神與構建開明的企業文化。包括於每週工作會議上鼓勵員工發表個人意見或感想,甚至可於會議以外與管理層直接溝通及討論問題。」

此外,集團亦致力鼓勵及資助員工持續進修,從而不斷提升員工的知識、經驗與技能,助他們獲得多元化事業及個人發展機會;為員工提供充足的安全工作指引及裝備,確保員工在工作中免生工業意外。

更多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9:請看這裡

積極促進橫向及縱向發展

葉港樂續指,儘管近年市場備受挑戰,包括中美貿易戰及香港社會事件影響,加上同業價格競爭、人工及物料成本上漲因素等等,然而憑著集團在港多年累積的經驗及技術,相信能繼續把握多方機遇,並積極將業務實施橫向及縱向發展。

「香港現有大量超過十年的私人物業停車場仍待維修保養,因此我們未來會積極擴大維修保養業務;除了停車場,我們的工程項目亦可延伸至商場、店舖及廚房地面鋪設;並會加強集團剛起步的新類別工程服務,即防水與及牆身粉飾等工程。」

集團未來亦會持續加強澳門業務發展,並會觀察香港以外市場的新機遇,藉以不斷拓展業務,為股東創造長遠價值。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9 鄺文記集團(08023) 鋪設工程
鄺文記集團主要從事停車場地坪鋪設工程、專業紋理塗層的牆身粉飾,以及專利防水物料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