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8 – 華潤啤酒

經一活動

廣告

00291 – 華潤啤酒

尖子雋語:作為中國領先的啤酒商,華潤啤酒全力以赴,創造一個新的時代,引領行業不斷向前。

專注所長 抓緊機遇 走在行業之先

華潤啤酒(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國領先的啤酒企業,於2015年成功轉型後專注發展啤酒業務,是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屬下的啤酒上市公司。於2016年,該集團完成收購華潤雪花啤酒有限公司餘下股權,全資擁有華潤雪花啤酒有限公司。旗下啤酒總銷量自2006年起連續多年高踞中國市場第一。旗艦品牌「雪花 Snow 」為全球銷量最高的啤酒品牌,驕人成績有目共睹。

華潤啤酒總銷量連續多年高踞中國市場第一,旗艦品牌「雪花 Snow」為全球銷量最高啤酒品牌。
華潤啤酒總銷量連續多年高踞中國市場第一,旗艦品牌「雪花 Snow」為全球銷量最高啤酒品牌。
華潤啤酒以產品高端化為業務主軸,豐富產品組合,強化競爭優勢。
華潤啤酒以產品高端化為業務主軸,豐富產品組合,強化競爭優勢。
華潤啤酒致力從各環節確保產品質素,以「釀造世界最好的啤酒」為目標。
華潤啤酒致力從各環節確保產品質素,以「釀造世界最好的啤酒」為目標。

 

創新發展、轉型升級、有質量增長

在過去一年,中國啤酒市場的產品結構逐步轉變,中高檔啤酒銷售成為推動行業營收增長的主力軍。華潤啤酒洞察時勢,把握消費升級帶來的增長機遇,通過「創新發展、轉型升級、有質量增長」三大管理主題,實施渠道升級改造、品牌重塑、營運變革、組織再造和產能優化等戰略舉措,取得顯著成效。有見中國消費水平不斷提高,市場需求越趨多元化,華潤啤酒以產品高端化為業務主軸,透過推出中檔及以上產品以豐富產品組合,進一步提升產品結構,強化競爭優勢。繼去年圍繞「未來由你定義」的主題推出「概念系列」新產品後,今年上半年,該集團推出全國性新產品「勇闖天涯 superX 」,進一步支持中高檔啤酒銷量增長及提升品牌形象,深耕極具潛力的個性化年輕人市場。同時,該集團亦持續與國內大型電子商貿平台供應商合作,拓展線上銷售渠道。

除品牌重塑外,華潤啤酒亦持續推行精益銷售管理,控制銷售費用支出,強化銷售能力。該集團相信,持續推行產能優化計劃將為華潤啤酒帶來長遠生產效益的提升。於今年上半年,該集團在中國經營90間啤酒廠,年產能約22,500,000千升。

把握市場機遇 踐行高端化策略

華潤啤酒積極透過自然增長和把握合適的併購或合作機遇以拓展業務,發掘更多併購所帶來的協同效益,從而進一步發展壯大。繼在2016年收購華潤雪花啤酒有限公司餘下的49%權益,全資擁有華潤雪花啤酒有限公司後,該集團於今年再下一城, 宣佈與Heineken集團就長期戰略合作安排達成共識。該戰略合作讓Heineken集團的悠久歷史和強大的國際高端品牌,與華潤啤酒在中國市場的領導地位及對中國市場的深入了解完美結合,讓雙方可共同抓緊中國高端啤酒市場迅速增長的機遇,攜手共贏。

作為中國啤酒巿場的領先企業,華潤啤酒一貫悉力以赴,以精闢洞見開創新局,帶領行業不斷向前。

實踐可持續發展 企業成功不二法門

可持續發展是企業賴以成功的基石,在努力不懈爭取優秀業績的同時,華潤啤酒更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以冀為業務營運所在地的社群帶來更多更美好的改變。該集團本著「共創美好生活」的理念,透過結合業務優勢及龐大的業務網絡,在關愛社區、保護環境、節能減排、人力資源、提升產品及服務質素和供應鏈管理等方面作出貢獻。該集團自2008年起,與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合作出版《中國古建築知識普及與傳承系列叢書》,藉此推動中國古建築文化的傳承與普及,弘揚優秀中華文化。在環境保護方面,華潤啤酒持續執行嚴於國家或地方政府污染排放標準的內控指標,並不斷優化能源消費結構,持續推進煤改氣項目,提升清潔能源消費比例。在提升產品及服務質素方面,華潤啤酒以「釀造世界最好的啤酒」為目標,制定「品質第一,消費者至上,勇於創新,追求卓越,踐行社會責任」的產品質量方針。

華潤啤酒堅信,良好穩固的企業管治架構是確保成功增長和提升股東價值的重要基礎,一直致力達致和保持高水平的企業管治。華潤啤酒將繼續努力為顧客帶來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為股東創造更佳回報,並致力與消費者、股東、員工及商業夥伴一起引領商業進步,矢志成為大眾信賴和喜愛的啤酒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