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必睇!Bill Gates認為擁有哪3種專長 於未來就業市場最吃香?打工仔必睇!未來就業市場 Bill Gates認為邊3類專長最吃香?

「不一定要識寫代碼」Bill Gates認為未來市場最需要認識呢3種技能的人才

職場

廣告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各行各業均受到衝擊,不少人被迫加入失業大軍。事實上,隨著科技發展,打工仔想在未來的就業市場站穩腳跟,做好本份遠遠不足夠。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曾表示,打工仔若然具備三種技能,未來更容易取得成功。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中新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作為具有標誌性的企業家,經常與發明家、行業顛覆者等合作,更經常閱讀有關人類未來的書籍,以及資助不同推動社區發展的項目。他認為由現在開始,擁有科學、工程、以及經濟學專長的人,最受未來就業市場歡迎,

未來打工仔須擁有的3項技能

CNBC報道,比爾蓋茲曾向LinkedIn的執行編輯 Daniel Rath表示,若打工仔精通這科學、工程以及經濟學,將成為推動各行各業變革的推動者。他更指出,未來的就業市場,對這三項技能有一定的需求。

打工仔必睇!Bill Gates認為擁有哪3種專長 於未來就業市場最吃香?
比爾蓋茲認為擁有科學、工程、以及經濟學專長的人最受未來就業市場歡迎。(圖片:中新社)

比爾蓋茲:不一定要識寫代碼 但要對該範疇有認識

不過,比爾蓋茲強調,打工仔毋須精通這三個範疇,例如成為編程專家,但至少要有基本認知,以及理解身處該行業的專家的想法。比爾蓋茲甚至認為,打工仔若然擁有這些知識,分分鐘可以改變自己所在的行業。

比爾蓋茲舉例:「(打工仔)不一定要識寫代碼,但需要了解工程師會做甚麼,以及他們不能做甚麼。」

打工仔必睇!Bill Gates認為擁有哪3種專長 於未來就業市場最吃香?
Bill Gates認為打工仔不一定要擁有該行業的技能,但至少要有基本認知。(圖片:Unsplash)

未來5年會有10項工種會被機器人取代?

去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曾發表報告,表示隨著機器人及人工智能發展,到2025年,「機器人革命」或會為全球帶來9,700萬個就業機會,但未來將有10項工種被機械人取代,首當其衝其衝將會是以體力勞動為主的低層工人。該報告更指出,未來5年,近8,500萬個工作崗位受影響。

更多,可詳看:未來5年有10項工種會被機器人取代 另有10種職業於未來的需求將增加

打工仔必睇!Bill Gates認為擁有哪3種專長 於未來就業市場最吃香?
世界經濟論壇曾指,未來將有10項職業會被機械人取代。(圖片: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