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 轉工,  發展,  事業,  研究,  時間,  職場制勝

壓力大 唔滿意份工 7個步驟助轉工重新開始|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壓力職場制勝】如果你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研究表明你的壓力可能會破壞你的工作效率。創意企業家和作家Adam J. Kurtz在CNBC的訪問中指出,無論你是否身處一個差的工作環境下工作,要重新開始一份新工作,永遠不會是太遲。

撰文:Smart ED編採部 |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壓力大想轉工

Adam J. Kurtz是一個29歲的年輕人,他為General Mills,Adobe,Urban OutfittersStrand Bookstore等品牌做過一系列的設計工作,但在過去的幾年裡,他才將他的創意投入在工作上。如果你在這一刻覺得很難過、想轉工,很想嘗試新事物、在重新思考你的職業的意義,是否得到你想要或需要的東西等想法。

你可能覺得自己的職業生涯需要重新開始,轉工前可以採取以下七個步驟:

第一,不要讓過了去的事影響現在

當你想改變你的生活和事業時,關鍵是消除與過去的老闆或工人的負面情緒。我們可能都對已經說過或做過的事情感到遺憾,因為造成了不必要的傷害。Kurtz表示如果你要有新發展,不如為擁抱一個新的開始而興奮。

第二,想清楚工作的方向

如果你一直盲目地完成一個又一個項目,你可能已經忘記了自己在工作中真正關心的事情。Kurtz建議你要花點時間確定你現在是誰、你知道什麼和你擅長什麼,並確定接下來要做什麼。不但可以讓你了解自己工作的方向感,還可以讓你評估自己真正想要從下一步獲得什麼。

第三,努力研究

Kurtz指出,即使你一直在當前的行業工作,但是你可能想要加入的領域都一直發生變化,所以盡可能多些學習。比如問自己:「現在的趨勢是什麼?」Kurtz表示研究新興產業是一個機會,研究下有甚麼可能會出現的新行業,可能會為你提供更多的空閒時間或更多的錢。

第四,增加你的技能

Kurtz指出,一旦你決定了你想要加入的新領域並完成了研究,下一步就是清楚如何完成這項新工作和需要甚麼新技能。例如,根據自己想加入的新領域,增進一些科技技術的基本知識,對於新工作都會有幫助。如果想有新嘗試,首先要有足夠的條件和資格。

第五,對自己負責任

完成以上這些步驟之後,下一步是確保您實現新目標。很多人都是只是紙上談兵,只是停留在想像的層面,但是沒有附諸行動,所以要對自己負責任,確實有助達成目標的計劃,這些商業計劃就是講述如何讓事情發生。

第六,離開,給自己一點時間

Kurtz強調,要理解「沒有人真正在一夜之間重新改變自己」。當有一定的準備和計劃的時候,不妨給予自己一些沉殿的時間和面對現實。

第七,去做吧!

Kurtz說:「現在你已經確定了一個方向,完成了你所需要做的步驟以及如何做準備,所以,現在是時候去做了。」Kurtz表示,當你知道已經盡了所能為未來做好準備,並為你有機會重新開始感到高興,制定計劃並擁有相關技能,一樣準備就緒,你就可以準備去嘗試了。

不少人都可能會萌生要轉工甚至創業的想法,但是理想歸理想,現實歸現實,有新想法,都需要有實際的計劃和研究,才可以支持開創新事業。所以如果你有轉工和創業的想法,不妨跟隨以上七個步驟,從長計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