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局「知創企業家網絡」提供一站式顧問服務協助企業保護知識產權

生產力局「知創企業家網絡」提供一站式顧問服務協助企業保護知識產權

職場

廣告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為配合中小企和初創公司的需要,於今年4月起推出專為中小企和初創公司而設的「知創企業家網絡」(InnoPreneur Network)O2O交流平台,旨在向業界分享行業最新技術應用、行業痛點和創業故事。知識產權註冊保護和顧問服務亦登陸平台,讓中小企和初創公司透過「一對一」諮詢服務,獲得有效及適切的支援,中小企更可透過享用貼心服務掌握正確資訊,從而令公司營運更順暢及得以持續發展。

開發新產品或技術往往需要投放龐大人力資源及資金。為保護智慧成果及避免企業蒙受損失,申請知識產權保護尤為重要。有見及此,生產力局為企業提供專業的知識產權申請及維護服務,包括:

  • 專利及外觀設計文件草擬、專利檢索和專利分析、全球註冊申請及續期
  • 商標形勢及設計分析、商標檢索、全球商標註冊、管理及監察
  • 知識產權顧問服務及培訓課程
  • 專利申請資助計劃(PAG)

由生產力局設立的知識產權服務中心致力透過與業界合作,協助香港商戶和發明者通過註冊專利、外觀設計和商標,保護其開發和設計的成果,提高經濟回報。中心亦提供知識產權相關顧問服務及解答業界查詢,提出切合企業需求的知識產權系統管理及改善建議,協助企業在經營及策略管理上作出抉擇,並善用知識產權業務組合,安心拓展業務以獲取最大利益。

專利申請資助計劃是一項由創新科技署推行的撥款計劃,計劃的執行機構為生產力局。計劃以撥款形式,協助本地公司和個人為其發明作專利申請。計劃旨在鼓勵本地公司及發明者藉申請專利以保障其智慧成果,並把成果轉化為其資產。每項獲批申請的最高資助額可達港幣25萬元或專利申請費用總額的90%,以金額較低者為準。

除知識產權相關顧問服務外,生產力局亦於資金方面為中小企提供支援,如轄下「中小企一站通」(SME One)一直致力支援香港中小企及初創企業持續發展及提升競爭力。透過「知創企業家網絡」平台定期舉辦活動,就最新營商資訊、科技升級轉型及政府資助計劃等方面,提供一站式便捷和適切的支援。生產力局亦會透過與中小企「一對一」諮詢,協助他們配對合適的資助計劃方案,並提供申請貼士,以提高中小企對政府40多項資助計劃的認知。

歡迎到「知創企業家網絡」網站免費登記成為會員,獲取更多資訊,並預約個別所需諮詢服務。您亦可按此進入生產力局「知識產權服務中心eClinic」瀏覽及查詢。

生產力局「知創企業家網絡」是一個一站式、跨業務、跨網絡,跨技術的交流平台,讓不同行業因應科技帶來的轉變,交流最新行業技術應用、行業痛點、分享創新思維及講述他們的創業故事。平台獲得多個商會及行業顧問支持,在各方協力下,凝聚中小企和初創力量。並定期舉辦針對不同行業技術的「知創企業家論壇」(InnoPreneur Forum)及活動,邀請嘉賓分享市場趨勢,讓中小企和初創公司加強溝通聯繫,建立人脈和適應行業文化,開拓新商機。

最新活動

生產力局聯乘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 (HKYIC) 於2022年1月6日舉辦「知創企業家 智能機械人嘉年華」 免費實體聚會,為大家近距離展示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方案,教你如何應用於不同行業中。想同機械人及「知創企業家」朋友聚會交流? 請即報名參加:https://bit.ly/3oFzhey